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诱发儿童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白血病有哪些早期症状?

2022-04-08 13:25:55      

白血病是一种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会对人体造成极大的损害。如今有不少儿童及青少年都出现了急性白血病,对其生长发育造成的巨大的影响,还会引起很多不良症状。要想预防白血病,就要了解其病因和早期症状。

诱发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

1、 受到装修污染

装修材料中含有大量的甲醛等化学物质,儿童长期处于化学物质的污染当中,会让其吸入很多有害物质,最终导致白血病。

2、 乱使用药物

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比较差,这时难免会出现感冒发烧的情况。家长务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的给孩子用药,不要随便用药。随意使用抗生素会影响到孩子的血液,乱使用有磺胺成分的止泻药物也会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孩子长时间接触放射性的物质辐射也有可能会诱发白血病。

3、 经常吃零食喝饮料

如今很多零食中都含有大量的膨补剂或添加剂,如果经常食用,会影响人的血液循环。孩子经常喝饮料也会引起大肠功能发生失调,减少肠胃的吸水能力和蠕动,不能把有毒物质及时排出体外。饮料中还含有甜味素和防腐剂,不容易被身体排出,会影响人的骨髓造血能力,久而久之会发展成障碍性贫血。

白血病有哪些早期症状?

1、 贫血

如果发现孩子以前脸色红润,然而现在脸色却越来越白,出现了严重的贫血症状,就就要注意是否患上白血病了。

2、 关节痛

经常性的膝关节或髋关节疼痛,家长就要注意一下孩子的身体健康了。

3、 原因不明的无痛肿大

早期会有原因,不明的无痛肿大,比如脖子肿大,淋巴肿大。还有不少人做B超的时候会发现腹腔有很多淋巴结,这些都是白血病的前兆。

4、 发烧

在日常生活中偶尔发热头痛都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发烧总是得不到缓解,就一定要慎重起来,要去医院进行检查是不是患上了白血病。

相信每个家长都想要自己的孩子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家长们平常就要多多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控制孩子的饮食。如果孩子出现了以上不良症状,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出现了白血病,一定要尽早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父母吸烟子女易患白血病 儿童白血病有哪些诱因

原来只是听说的疾病,现在逐渐发生在我们身边。目前患白血病的人数越发的上升了,最令人震惊的是,发病人群多数都是孩子!那么你知道吗?父母吸烟……详细>>

儿童白血病会遗传吗?白血病的病因有哪些

白血病是造血组织中某一血细胞系统过度增生,从而引起一系列临床表现的恶性血液病,是胁生命和健康的疾病之一。在中国,白血病的自然发病率约为十……详细>>

儿童白血病可能是病毒诱发 儿童白血病的致病原因

白血病是常见的恶性疾病之一,白血病对患者的健康造成阴虚,而儿童白血病更是严重威胁儿童的生命与健康。因此,我们对于疾病要防范于未然,那么儿……详细>>

劣质纸巾可致儿童白血病?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

国外有专家研究后判断:每年400多名患白血病的儿童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使用了含有对人体有害化学物质的白色劣质纸巾造成的。你家用的纸巾存……详细>>

儿童为什么会患白血病 儿童白血病有何症状?

白血病是常见的恶性疾病之一,白血病对患者的健康造成阴虚,而儿童白血病更是严重威胁儿童的生命与健康。因此,我们对于疾病要防范于未然,那么儿……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