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的出现,一般跟这几个因素有一定的关系

2022-09-27 13:58:06      

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尤其是小儿时期,如果出现白血病一般是急性的,来的比较突然,会让人措手不及。白血病一般是需要化疗,还有就是骨髓移植才能缓解,当然这种病是比较可怕的,所以很多人就会比较好奇白血病究竟是怎么出现的,白血病的出现一般跟以下这几个因素有一定的关系。

那么白血病跟哪些因素有关?

1、遗传因素

遗传因素容易引发白血病,也就是父母或者是祖父母,外祖父母如果有白血病问题,子女出现白血病的概率就要比普通人大很多,不过要注意区分,并不是家族里面有白血病人,自己就一定会得白血病,只是发病的概率大一些,但不是并不是必然性的,建议定期到医院做检查确认身体的健康状况。

2、放射因素

有一些人因为某些原因需要长期接触一些放射物质,这样的人患白血病的概率就会比较大,因为放射性的物质是会对身体造成辐射的,长时间的在这样的环境下出现白血病的风险会高一些,会引起细胞的形态以及性质方面的改变,所以不要长时间的在有放射性物质的地方呆。

3、病毒问题

所谓的病毒问题就是致癌RAN病毒,导致人体T淋巴细胞白血病病毒感染,发生白血病的几率就会增加。再者要注意有一些疾病跟白血病是有着密切联系的,如果并发就有可能会直接转化成为了白血病。

4、化学因素

化学因素就是有些人需要长时间的接触一些苯类的或者是其衍生物的相关研究,在不断的接触过程中就会导致白血病发病的概率高一些,所以有从事这些行业的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做好防范措施,定期体验身体,早做预防。

5、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属于比较复杂的一个因素,所包含的方方面面也是比较多的,尤其是生活如果极其不规律,还有生活的环境污染度比较高,卫生做的不到位,这些因素都是有可能会导致白血病的出现,特别是小孩子身体抵抗力比较差,更容易因为这个因素引起白血病问题。

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预防白血病,养成规律的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熬夜不贪睡。饮食方面应该粗细搭配,营养摄入要均衡,同时要注意多运动,做好个人卫生,多锻炼身体,有助于增强体质,减少疾病发生的概率。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预防 患白血病的原因 白血病

为什么白血病会更容易盯上儿童?和4个因素有关,家长需警惕

白血病是血液系统的恶性肿瘤,是儿童最容易患上的恶性肿瘤。近几年来,儿童白血病的发病率在不断的上升,这引起了很多家长的焦虑。了解儿童白血病……详细>>

儿童喝饮料得白血病科学吗 白血病与四种因素有关

儿童白血病的发病原因至今仍不完全清楚,部分病人可能与环境污染或是辐射有关。任何年龄均可发病,新生儿亦不例外,那么儿童白血病是喝饮料导致的……详细>>

出现六种症状警惕白血病 白血病能预防吗?

生活中有较多的人已经出现了白血病的症状,从而让他们的健康受到了相当大的伤害,此病的发生会让患者红血球减少,从而对性命特别的不利,为了能让……详细>>

白血病并非一定要骨髓移植 白血病是绝症吗?

我们知道发热是慢性白血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可发生再疾病的不同阶段并有不同程度的发热和热型。发热的主要原因是感染,其中以咽峡炎、口腔炎、肛……详细>>

治白血病一定要骨髓移植?家长必知的白血病误区

白血病对儿童和青少年的“杀伤力”不可谓不大,而白血病也正是儿童这个群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性疾病之一,虽然现在很多白血病患儿都得以治愈,恢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