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癌症患者怎样吃康复得更快?要谨记三吃二不吃

2022-03-26 07:23:28      

癌症患者除了要听从医生的嘱咐积极进行治疗之外,而且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因为饮食不当也有可能会影响治疗效果和复发率。建议患者多吃一些具有抗癌效果的食物,少吃一些会增加癌症复发几率的食物。

癌症患者怎样吃会康复得更快?

1、 多吃含有木脂素的食物

木脂素是一种植物雌激素,所起的作用和抗氧化剂特别相似,因此具有抗癌的功效。亚麻籽则是一种木脂素含量特别高的食物。而且亚麻籽当中还含有可溶性的纤维以及α-亚麻酸,对于身体健康都有许多好处。因此癌症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含有木脂素的食物。

2、 多吃欧米伽3脂肪酸

欧米伽3脂肪酸能够抑制癌细胞的扩散,并且能够切断癌细胞的营养供应,从而使癌细胞不能够快速的生长,对预防复发有很大的帮助。欧米伽3-脂肪酸还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大多存在于鱼肉当中,有一部分坚果和蔬菜当中也含有这种物质。

3、 多吃含有叶酸的食物

叶酸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如果缺乏叶酸则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生几率,因为因此女性要多吃一些含有叶酸的食物,比如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以及豆类和粗粮。每天摄入叶酸的量至少要达到400微克,如果从食物中不能够摄取足够的叶酸,则要服用叶酸片。

4、 不吃双酚a类食物

速食罐头吃起来特别的方便,而且也特别美味,因此不少人都特别喜欢吃速食罐头。孰不知在罐头产品当中,特别是含有番茄酱和果汁的罐头当中,含有一种叫做双酚a的物质,这种物质多用来制造各种塑料制品,很容易导致乳腺癌等癌症复发,同时还会导致激素失衡和肥胖的发生,因此癌症患者尽量不要吃这类食物。

5、 不吃丙烯酰胺类食物

现在的零食琳琅满目,因此不少人都养成了吃零食的习惯,其中膨化食品则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殊不知这类食物具有一定的致癌性。因为食物经过高温之后,会产生一种叫做丙烯酰胺的物质,这是一种致癌物质,而薯片当中的丙烯酰胺的含量则是安全标准的500倍。因此癌症患者尽量不要吃含有丙烯酰胺的食物。

温馨提示

癌症患者除了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之外,还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选择合适的运动,对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有一定的帮助。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使自己能够更好的配合医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护理方法 癌症患者的饮食 癌症

癌症患者能活多久 癌症患者怎么吃更健康

如今,很多癌症患者在饮食方面存在误区。一种是什么都不敢吃,希望能“饿死”癌细胞。另一种认为癌症是消耗性疾病,一定要大吃大补。实际上,不同……详细>>

癌症患者要慎吃三种营养品

癌症病人患病后一直是家人重点照顾的对象,有什么营养品都让病人试试,看看能不能通过服用营养品来战胜肿瘤。但是,有专家说,癌症病人服用营养……详细>>

癌症患者营养支持至关重要?需做到4吃4不吃!

多数癌症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如大量喝酒可引起口腔癌、肝癌和大肠癌,吃太烫的食物可引起食管癌,吃太多红肉和加工肉制品可诱发肠癌等。癌症患……详细>>

癌症患者如何做体能康复?不同癌症体能康复方法不一样!

无论是哪种癌症康复中,做好体能康复至关重要,能防止肌肉萎缩,加快细胞运动,增强抵抗力。同时提高最基本的生理功能,加快全身血液循环,消耗热……详细>>

癌症患者“烂嘴”该吃啥

癌症患者的饮食是癌症系统治疗过程中重要的一部分,因此,癌症患者要注意饮食。有关医师建议癌症患者要多吃水果,避免吃生的刺激性大的食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