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经常做这4件事情会增加癌症的发生几率,千万不要再做了

2022-04-10 07:53:43      

总有许多人感觉癌症距离自己特别遥远,实际上癌症的发生几率特别高,据统计发现我国每天就有10万人被确诊为癌症。癌症的发生除了与遗传因素以及细胞变异有关之外,与不良的行为习惯也有直接的关系,因此想要预防癌症,则要注意生活细节,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利的事情,千万不要做。

经常做哪些事情会增加癌症的发生几率呢?

1、 久坐

很多年轻人都因为工作需要而养成了久坐的习惯,殊不知经常久坐会增加癌症的发生几率,比如结直肠癌、前列腺癌、子宫内膜癌等等,因为久坐会导致身体发炎,也会影响血液循环。建议每坐40分钟就要起来活动10分钟,而且每天最好要进行30~60分钟的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

2、 经常熬夜

有许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比如经常上夜班的人,殊不知经常熬夜也会增加癌症的发生几率,据研究发现上夜班时间超过30年的人,患上癌症的几率是其他人的二倍。因为长期熬夜会导致褪黑素激素得到抑制,从而影响睡眠质量,使人体的生物钟被打乱,促使身体不能够很好的吸收维生素D,最终则会增加患癌几率。

3、 经常饮用含糖饮料

经常喝含糖的饮料也会增加癌症的发生几率,比如经常喝甜茶或者柠檬水等含糖量比较高的饮料,则会增加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因为长期食用含糖量过高的饮品会使血糖和胰岛素激素升高,此时则会造成子宫内膜癌细胞大量增殖。含糖过多的饮料还会增加肥胖的发生几率,增加直肠癌和绝经后乳腺癌的发生几率。因此平时要尽量喝白开水。

4、 经常吃熏烤的食物

熏烤的食物特别美味,因此不少年轻人都喜欢,殊不知经常吃熏烤的食物会增加癌症的发生几率,因为高温下烤熟的食物,DNA很可能会发生变化,产生一些致癌物质,最终增加癌症的发生几率。

温馨提示

喜欢化妆的女性也要特别注意,尽量使用高质量的化妆品,如果经常使用劣质的化妆品,则有可能会增加癌症的发生几率,因为这类化妆品当中含有羟基苯甲酸乙酯,这是一种危险的防腐剂,尤其容易增加乳腺癌的发生几率。建议到正规的化妆品店购买化妆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预防 增加癌症的发生几率的原因 癌症

癌症患者要注意,千万不要陷入这4大饮食误区!

一提到癌症人们就会望而生畏,癌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癌细胞向其他部位转移。营养支持对于癌症患者至关重要,但是不能走进饮食误区。详细>>

癌症是人为还是遗传 什么增加癌症的发生率?

癌症是困扰全世界的首要死因,但所有的癌症最初都不过是人体自身的细胞。正常的细胞遵循其生长周期,会因衰老、受损而凋亡,然后替换上新细胞。但……详细>>

降低癌症复发几率需要做什么?

大家都知道,癌症是很难彻底治愈的一种疾病,治疗后,患者往往大多会因为复发而威胁生命。那么,怎么做可以降低癌症复发和转移的几率呢?详细>>

癌症前的3大症状 这几个癌症暗示千万不要忽视!

癌症是我们健康的杀手,不仅会威胁到身体的健康,同时也会给心理带来一定的考验,当患上癌症时身体会出现明显的症状,但是就是因为人们所忽略,从……详细>>

癌字三口,这5种饮食习惯会增加患癌的几率,一定要改!

即使健康人群身体上也有一些癌细胞,他们的免疫系统强大,能直接杀死癌细胞。但是生活中的一些饮食坏习惯却刺激了癌细胞扩散,最终诱发各种癌症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