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骨转移会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这些异常症状

2022-04-26 06:52:12      

对于癌症来说最可怕的事情则是发生转移,而骨骼则是转移的首选位置,一旦发生了这种情况,则意味着治疗难度会变得更大,而且生存期也会受到明显的影响,有时甚至会危及患者的生命。据统计发现大约有90%的癌症患者,死亡都与转移有关。因此要了解癌症骨转移之后会出现的症状,这样才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局部进一步发展。

癌症骨转移会出现哪些症状?

1、 疼痛

癌症出现骨转移的情况之后,会引发剧烈的疼痛感,具体表现为持续性的钝痛。如果是成骨型骨转移,那么疼痛感觉会变得更加明显,而疼痛的部位则和发生骨转移的部位有直接的关系,比如骨转移发生在脊柱,疼痛的部位则会出现在腰背部、胸部以及颈部。骨转移疼痛所持续的时间与外因没有直接的关系,比如活动或者不良的姿势。

2、 病理性骨折

如果突然出现骨骼的情况,那么则要提高警惕,这很有可能是溶骨型骨转移导致的。此时骨骼已经受到了癌细胞的侵蚀,骨骼的强度已经大幅度下降,表面看起来没有任何变化,但实际上内部已经被吞噬干净,只要稍微受到外力的冲击,就会出现损伤或者骨骼的情况,有些患者甚至会因为咳嗽或者打喷嚏而导致骨折。

3、 导致无力或者大小便失禁

骨转移可以发生在任何部位的骨骼,比如脊柱骨盆、肋骨、四肢长骨等等。当骨转移发生在脊柱的时候,则会对椎骨造成破坏,从而对脊柱和神经造成压迫,促使患者出现无力感,以及四肢感觉消退的情况,情况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大小便失禁的情况,如果骨转移发生在四肢的长骨上面则会压迫血管和神经,从而导致患者出现行动障碍的情况。

4、 全身症状

发生骨转移之后,还会出现全身症状,出现频率比较高的症状是低热、贫血以及全身没有力气等等。因此癌症患者要定期做身体检查,建议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做全身骨显像,这种检查方式能够显示出人体的全身骨骼,并且能够发现骨骼的供血情况以及代谢是否出现异常的情况,比X线先进许多,能够更早地发现骨转移的时间,至少能够提前3~6个月,从而减轻治疗难度。

温馨提示

癌症出了会发生骨转移的情况之外,还有可能会转移到肝脏或者脑部。结直肠癌、胃癌和肺癌很容易发生肝转移,乳腺癌、黑色素瘤以及肾细胞癌很容易出现脑转移的情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哪些症状说明出现了骨转移?不能忽略这5个症状!

癌症又被称为人体健康的第1杀手,不仅仅缩短人们寿命,而且带来各种身体不适感,甚至癌细胞会经过血液或其他途径转移到骨骼,尤其是前列腺癌、乳……详细>>

癌症出现骨转移的治疗

癌症骨转移患者的治疗目标在于控制病况的进展,恢复功能及改善生活品质。发生癌症骨转移的患者,代表癌症出现复发或原来所接受的治疗已经没有效果……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骨转移症状有哪些

肺癌症状有哪些?肺癌骨转移症状有哪些?肺癌骨转移是肺癌中最严重的后果,大家都知道肺癌的死亡率是非常高的,何况是肺癌骨转移,肺癌骨转移症状……详细>>

什么样的疼痛应该警惕是癌症骨转移?医生3点分析,教您早期识别

骨转移是原发癌经过血液循环转移到骨骼,这是复杂的过程。一般肺癌、肝癌以及乳腺癌易发生骨转移,骨转移早期并没有任何症状,随着病情发展,才会……详细>>

骨转移瘤的三大误区 癌症晚期都会骨转移

骨转移癌的疼痛的确很容易让人们误以为是简单的腰腿痛。因此,很多患者都是在疼痛的症状明显加重或是骨痛难忍时,才会做进一步的检查,进而才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