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哪些女性更容易患上癌症?这3类女性要尽快改正不良的习惯

2022-03-17 11:20:58      

经研究发现,许多癌症都比较容易发生在女性的身上,比如乳腺癌,结直肠癌,肺癌,宫颈癌,甲状腺癌,子宫内膜癌等等,其中乳腺癌的女性患者高达226万,而且许多女性恶性肿瘤的发生几率都在不断的提升,比如乳腺癌患者每年在以3%~4%的速度增加。但并不是每一个女性都最终会患上癌症,每种癌症都有高发人群,此类人群要提高警惕。

哪些女性更容易患上癌症呢?

1、 经常处于二手烟环境当中的女性

香烟产生的烟雾当中含有7000多种化学物质,其中有害物质高达上百种,其中还有百69种致癌物质,而且吸烟的人摄入的有害物质远远低于二手烟或者三手烟,因此经常处于二手烟环境当中的女性,患上癌症的几率比较高,因此女性不但自己不可以吸烟,而且也不可以长时间停留在二手烟环境当中。

2、 炒菜时不进行通风的女性

经调查发现厨房空气污染导致了430万人的死亡,其中中风患者占34%,肺病患者占22%,心脏病患者在26%,肺癌患者则占6%。因此炒菜时不注意通风的女性比普通人更容易患上癌症,因为厨房烟雾以及各类食物加热之后会产生许多有害的化合物,比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脂肪酸、氮氧化物等等,这些物质都是有害物质,其中还有许多强烈的致癌物质,比如苯并芘。因此在炒菜时要做好通风工作,既可以打开窗户也可以打开抽油烟机。

3、 肥胖的女性

肥胖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是主要的致癌因素,在1000多万的癌症患者当中,超重或者肥胖的人占了3.9%。而肥胖对于女性的影响比男性要更加明显。经研究发现体脂指数大于等于30的女性,患上直肠癌的风险会增加93%,一般体脂指数每增加5个单位,换上结直肠癌的风险则会增加20%,因此女性要合理控制自己的体重。

温馨提示

想要降低癌症的发生几率并提高癌症的治愈率,那么不仅要改掉不良的习惯,而且还要了解各种癌症的首发症状,这样才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乳腺癌在所有妇科癌症当中的发生几率是最高的,嗯通常早期乳腺癌会出现乳房肿块或者乳房结节的症状,有时还会出现乳房皮肤异常的情况,具体表现为橘皮样,乳头和乳晕发生异常症状的时候也要提高警惕,比如乳头凹陷或者回缩,又或者出现了乳头溢液的情况,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 癌症预防 更容易患上癌症的女性

哪些癌症会危及女性健康?这5大癌症偏爱于女性!

有些癌症也偏向于男女有别,如女性容易患上宫颈癌和乳腺癌,男性易患上前列腺癌、肺癌和肝癌等。经过研究发现,男女体内的内分泌和机体方面有很大……详细>>

男人比女人更容易患上癌症

身体强健一直是男性“自命不凡”的资本。事实上,在一些疾病面前,男性比女性脆弱得多。详细>>

男性与女性患上癌症的不同信号

 癌症让许多人觉得恐怖,但并非完全不能从它的魔爪下逃离。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刊出美国癌症协会专家总结出的“男人和女人最容易忽视的15……详细>>

3种癌症紧盯着女性?提供一份女性专属防癌指南!

如今,癌症发病率一年比一年高,无关年龄和性别。在全球癌症数据显示,我国女性癌症发病率排在第一位的是乳腺癌,其次是宫颈癌、卵巢癌和子宫内膜……详细>>

牙龈癌容易“盯上”两类女性

牙龈癌也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癌,一般下颌牙龈癌较上颌牙龈癌多见,好发于50~70岁,常发生于后牙区。其病因目前还不十分明确,但长期慢性刺激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