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腿部出现这3种症状要提高警惕,或是癌症在敲门

2022-03-18 07:07:39      

双腿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心脏,因为血液流到腿部之后,需要通过腿部肌肉的力量把血液推回心脏内部,另外腿部遍布着人体一半的血液神经以及血管,同时还有60多个穴位和许多重要的经络,可以说腿部对全身的血液循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许多疾病都可能会导致腿部发生异常表现,癌症也不例外,因此腿出现异常症状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

双腿出现哪些异常症状可能是癌症的预兆呢?

1、 持续性的腿痛

如果做不到早发现早治疗,那么大多数癌症都会发生转移的情况,而骨、肺、肝则是肿瘤三大转移部位,比如乳腺癌发生转移的几率有73%,而前列腺癌发生转移的几率则有68%,即使是被称为好癌的甲状腺癌,也有42%的可能性会发生转移。这些发生几率比较高的癌症发生骨转移的几率比较高,而且将近70%的几率会发生在脊柱处。一旦癌症发生了骨转移,则会出现腰腿痛的情况,具体表现为持续性而且难以缓解,夜间疼痛感最为明显,此时要及时就诊。

2、 腿部无故出现肿块

如果身体健康,那么腿部的皮肤则是既光滑而且又细腻的,如果没有发生磕碰的情况,但是却出现了肿块,那么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癌症引发的症状。比如骨肉瘤则会使腿部出现肿块,而且大多会发生在青少年的身上,具体表现为肿块的质地比较坚硬,而且肿块周围的软组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压痛感,而且随着病程的延长,肿块会变得越来越大,最终则会导致关节活动受限和肌肉萎缩的情况。

3、 颜色发生异常

如果没有患肝病,但是却出现了腿部皮肤颜色发生变化的情况,也要提高警惕,这很有可能是因为癌细胞入侵引发的代谢失常导致的。比如恶性黑色素瘤则会导致腿部的皮肤出现异常的黑色素沉淀,促使腿部出现隆起斑块以及结节状的黑色。皮肤鳞癌则会导致患者腿部的皮肤颜色发生异常,同时还会伴有恶臭味。

温馨提示

经研究发现腿部越有劲,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越强,能够降低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这其中也要包括癌症,因此平时要积极锻炼腿部,使腿部变得更有劲。平时可以经常做踮脚的运动,也可以经常进行深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知识 癌症 癌症双腿的异常症状

体内有癌腹部先知?出现这4个异常症状要提高警惕

现如今癌症的发生几率和致死率都特别高,因为70%的患者在发现病症的时候已经发展到了中晚期,因此许多人认为癌症早期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其……详细>>

注意,皮肤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是癌症快来了!

不少人都知道身体的器官有哪些,但是对于全身上下最大的器官并不知道,其实人体最大的器官就是经常被我们所忽视的皮肤。皮肤是身体上最大的器官,……详细>>

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要提高警惕,可能体内出现了癌细胞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提高了很多,但是有许多疾病的发生几率却并没有因此下降,反而有上升的趋势,比如癌症,就从曾经的罕见疾病变成了一种常见疾……详细>>

癌症骨转移会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这些异常症状

对于癌症来说最可怕的事情则是发生转移,而骨骼则是转移的首选位置,一旦发生了这种情况,则意味着治疗难度会变得更大,而且生存期也会受到明显的……详细>>

癌症病人身体出现这3种变化,病人会感觉到身体被掏空!

恶性肿瘤也称作癌症,其特征是局部组织细胞的异常增殖,癌症是一种消耗性疾病,肿瘤组织快速生长时,需要消耗患者体内的营养物质作为能量来源,患……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