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可能是鼻咽癌找上了门

2022-06-20 17:28:07      

在我国鼻咽癌的发生几率比较高,全球大约有50%的鼻咽癌患者在中国。鼻咽癌发生的位置比较隐蔽,因此大约有70%的患者在发现病症的时候已经发展到了晚期。另外鼻咽癌还很容易被误诊为鼻炎或者中耳炎,从而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因此掌握鼻咽癌的症状很有必要。

鼻咽癌会导致哪些症状出现呢?

1、 鼻塞出血

鼻塞是鼻咽癌的主要症状之一,大部分患者会表现为单侧鼻塞,但随着病程的延长,也有可能会出现双侧鼻塞的症状。另外早期鼻炎癌患者还会出现鼻涕当中带血的症状,有些患者则会从嘴里吐出带有血的鼻涕,这种症状一般会出现在早上起床之后。

2、 耳鸣以及听力下降

如果经常出现耳朵有闭塞感的情况,或者无故出现单侧听力下降的情况,又或者经常出现耳鸣,也要提高警惕,这很有可能是鼻咽癌导致的,因为这几种症状都是鼻咽癌早期比较容易出现的症状,这是因为癌细胞会对咽鼓管造成压迫,从而使鼻咽癌患者出现卡他性中耳炎。

3、 脖子出现肿块

许多鼻咽癌患者在进行触诊的时候,都能够在颈部摸到包块,其实这就是肿大的淋巴结,因此很多时候会被误诊为炎症。如果颈部的肿块在短时间内迅速的增大,而且服用消炎药也没有得到良好的效果,而且肿块的活动性比较差,质地比较硬,最重要的是不痛也不痒,那么则要提高警惕,这很有可能是鼻咽癌导致的。

4、 头痛

大约有68.6%的鼻咽癌患者在早期时会出现头痛的症状,有些患者甚至只会出现头痛这一种症状。鼻咽癌早期患者的头痛大多表现为间歇性,而且位置并不固定,到晚期时发生疼痛的部位则会比较固定,而且会表现为持续性的偏头痛。

温馨提示

其实鼻咽癌也是一种可以预防的癌症,因此要找到鼻咽癌的致病因素,只有这样才能够做好预防工作。首先鼻咽癌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因此直系亲属当中有人患有鼻咽癌,那么则要定期做身体检查,另外经常吃腌制的食物也会增加鼻咽癌的发生几率,因此平时的饮食要尽量清淡一些。不良的环境也会导致鼻咽癌的发生几率有所提高,比如广东等地区,大米以及土壤当中的镍含量特别高,但是其他矿物质的含量却特别少,这也是导致鼻咽癌发生几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生活在特殊地区的人要及时的补充各种微量元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预防 鼻咽癌身体出现的症状 鼻咽癌

长期头痛可能是鼻咽癌 鼻咽癌的5个典型症状你应了解

伴随着我们的生活环境的变差,空气质量也是变得越来越差,因为患上鼻咽癌的人也是越来越多。相对于其他的癌症来说鼻咽癌只要大家发现的比较早,治……详细>>

血痰可能是鼻咽癌症状 鼻咽癌患者如何调理身体

临床上鼻咽癌的早期症状是比较隐蔽的,许多患者都会忽视鼻咽癌的早期症状,延误治疗。那常见的鼻咽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的……详细>>

哪些人易发鼻咽癌?出现鼻咽癌时有什么症状?

鼻咽癌的话,恶化的速度是比较快的,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可直接威胁到患者的生命,所以早发现、早治疗是鼻咽癌减少痛苦、提高生存率的重要手段。……详细>>

耳朵疼可能是鼻咽癌?这四个部位出现异常当心鼻咽癌

对于一些比较可怕的病,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的在它一开始的时候,就发现它,然后解决它,就好比如鼻咽癌这种疾病,它恶化的速度是比较快的,如……详细>>

装修污染可能导致鼻咽癌 早期鼻咽癌很少出血

癌症有很多种,而鼻咽癌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这个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但是有许多人并不知道得了鼻咽癌有什么症状,最后导致延误了病情的治疗。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