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平时做好这4件事,癌细胞也会离你远远的

2022-04-26 07:49:24      

因为癌症是一种对人体危害性特别大的疾病,因此许多人都害怕癌症,孰不知癌细胞也有害怕的事情,如果你经常做,癌细胞看见你也会绕道走。因此平时要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降低癌症的发生几率。

想要预防癌症,平时要做好哪些事情呢?

1、 正确的喝水

如果每天摄入的水量足够多,那么则可以使体内产生更多的尿液,从而使尿液当中的致癌物质浓度降低,降低膀胱癌的发生几率,如果每天喝水特别少,那么膀胱中的尿液量则会减少,从而使致癌物质在尿液当中的浓度变得越来越高,最终则会对膀胱粘膜造成刺激,进而增加癌症的发生几率。建议养成定时喝水的好习惯,隔一小时喝一杯为宜,但如果患有高血压或者心脏病,那么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的饮水。

2、 保持良好的心情

经研究发现,癌症的发生与情绪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长期处于不良的情绪当中,比如压力或者挫折感,则会增加癌症的发生几率,比如患有严重抑郁症的人,死于癌症的几率会比普通人高出三倍,患有抑郁症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比普通人高5倍,而且患上癌症之后的预后效果也比较差,因此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尽量多和他人沟通,使心中的压力能够得到缓解。

3、 不抽烟不喝酒

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高达上千种,其中富含70多种致癌物质,而酒精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二类致癌物质,如果经常大量抽烟喝酒,则预示着癌症的发生几率会有所提高,甚至会比普通人高出若干倍,因此平时要养成不抽烟不喝酒的好习惯。

4、 饮食要清淡

许多癌症的发生都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比如胃癌。如果经常吃高盐食物,则会对胃部造成伤害,使胃部出现充血、水肿、糜烂以及溃疡的情况,久而久之则会使胃黏膜受到损伤,最终则会导致癌变的发生。因为高盐食物当中富含大量的硝酸盐,这种物质进入胃部之后会转变为亚硝酸铵,这是一种强烈的致癌物质,因此平时的饮食要尽量清淡一些。

温馨提示

想要预防癌症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正确的喝水,而且每天的饮水量不能够少于1500毫升,还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另外还要养成不抽烟不喝酒的习惯,同时还要保持清淡饮食的原则。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知识 预防癌症的方法 癌症

坚持做这5件事 可以让癌症远离你

癌症是目前最为难治的疾病之一,大多数人对于癌症都又害怕又忌讳。患癌之后,不仅身体健康受到极大摧残,治疗费用导致的经济压力也是很多人畏惧的……详细>>

远离7件事,练就一身癌细胞“绝缘体”?

癌症发生跟年龄有关,年龄越大,患癌风险就越高。同时也跟遗传、环境以及生活方式等脱离不了干系。为能降低患癌风险,应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详细>>

预防癌症有哪些窍门?做好这4件事,癌症或许会绕道走

过去癌症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现如今癌症却成为了一种发病率极高的疾病,使人体健康和生命遭受巨大的威胁。另外癌症的治疗难度比较大,因此对于……详细>>

要想远离癌症,做好这5件事是很有必要的!

专家表示,大多数癌症都是可以预防的,仅仅选择健康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就可以降低患上多种癌症的风险,这些日常的注意事项可能听起来很熟悉,但有证……详细>>

世间万物相生相克?癌细胞最怕4件事!

人们已经意识到癌细胞的凶猛,与其胆战心惊害怕,还不如正确应对,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提高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促使免疫系统及时识别和杀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