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前列腺癌高发要如何预防?得在这5个方面多下功夫!

2022-03-12 07:24:13      

前列腺癌是一种经常发生在老年男性身上的一种恶性肿瘤,60岁以上的老年人患病几率比较高,70岁到80岁是患病高峰期,前列腺癌的发生除了与年龄以及遗传因素有关之外,与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前列腺癌也是一种可以预防的癌症。

如何预防前列腺癌呢?

1、 避免高脂饮食

想要预防前列腺癌,则要避免高脂肪饮食,减少肉类和乳制品的摄入,因为在分解脂肪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乳酸,促使前列腺受到刺激,增加前列腺疾病的发生几率,这其中也包括前列腺癌,建议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2、 多吃大豆类食品

老年男性平时要多吃一些大豆类食品,比如豆腐或者豆浆,其中的微量元素硒和维生素E能够起到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另外是还要适当的喝些淡绿茶,绿茶当中有一种特殊的成分,是很好的抗氧化剂,能够降低各种癌症的发生几率,这其中也包括前列腺癌。

3、 及时戒烟戒酒

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高达上千种,其中有70多种致癌物质,如果经常大量吸烟,则会增加各种癌症的发生几率,这其中也包括前列腺癌,另外酒精已经被列为第二大致癌物质,因此经常大量喝酒的人也会比普通人更容易患上前列腺癌,因此有抽烟喝酒习惯的人要及时戒烟戒酒。

4、 积极锻炼控制体重

相比而言,抵抗力比较低,而且体重超标的人,比普通人更容易患上前列腺癌,因此想要预防前列腺癌,平时则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使自身的抵抗能力有所提高,同时也能够很好的控制体重,避免肥胖的发生。

5、 规律的进行性生活

频繁的进行性生活同样会对前列腺造成伤害,因为会使前列腺长期处于充血和肿胀的状态,久而久之则会增加前列腺炎以及前列腺肥大的发生几率,如果没有加以重视,则有可能会导致前列腺癌的发生,因此性生活要适度,60岁的老年人一般一个月一次为宜。

温馨提示

前列腺癌一旦发生则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症状,因此老年男性一旦出现排尿困难、排尿疼痛以及排尿异常等症状,则要及时的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毕竟早期前列腺癌的治疗效果还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前列腺癌高发人群应如何预防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在西方的死亡率居癌症死亡率之二,我国的前列腺癌的发病率虽然低于西方,但呈上升趋势。前列腺癌高发人群都有哪些?面对前列腺癌逐年上升……详细>>

饮食能预防前列腺癌吗?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

饮食要如何预防前列腺癌呢?预防前列腺癌的方法有很多,饮食就是其中之一。前列腺癌日常生活中想要有效预防,就应该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纠正……详细>>

饮食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吗?预防前列腺癌的食物

饮食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吗?前列腺癌是男性容易换的肿瘤疾病,任何癌症都会有预防的方法。今天,想要科普的是男性前列腺癌的饮食预防方法,有很多我……详细>>

45岁前脱发小心前列腺癌 男性如何预防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欧美男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虽然在中国前列腺癌发病率远低于欧美,但近些年有增长趋势,因此及时认清前列腺癌的症状,防范疾病于未……详细>>

如何预防前列腺癌?这5种营养素可以了解一下!

前列腺癌对于中老年男性来说是很具有威胁的致命疾病,如何预防和抑制前列腺癌是一个很现实的健康挑战。有各种营养素可有效地预防前列腺癌并抑制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