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这5种癌症可能是吃出来的?不要再乱吃了!

2022-07-30 07:33:52      

癌症的种类有很多,大多数的癌症跟饮食是有着密切的关系的,最近这些年咱们国家的癌症发病率越来越高,因此很多人都对癌症比较关注。想要远离癌症就应该要管住自己的嘴,尤其是以下这些癌症可能是吃出来的,所以一定要注意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

那么哪些癌症是吃出来的呢?

1、胃癌

胃癌的出现跟不好的饮食习惯是有着很大的关系,平时如果比较喜欢吃油炸的食物或者是一些碳烤的食物,这些食物里面所含有的苯丙芘以及环芳烃类的有害物质比较丰富,摄入的太多,在身体里面不断堆积就有可能诱发胃癌。

2、肝癌

肝癌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癌症,肝癌的出现跟酒精有着很大的关系,长期大量的喝酒容易刺激肝脏,导致肝细胞受损,严重的就可能变成肝癌。另外有些人平时喜欢吃发霉的食物也容易诱发肝癌,因为发霉的食物里面含有的黄曲霉素比较多,这种物质属于比较强的致癌物,摄入的太多,肝癌的发生概率就会比较高。

3、食管癌

食管癌就是在食管出现的癌症,食管癌的出现可能跟平时饮食不好的习惯喜欢吃烫食有关,如果吃的食物温度大于65℃就容易刺激到食道,时间长了会损伤食道的粘膜,导致慢性的炎症,如果一直反复会引起局部增厚,这样就容易诱发食道癌。还有一些人喜欢吃腌制的食物,这类食物含有的亚硝酸盐比较多,也可能会诱发食道癌。

4、肺癌

抽烟是比较容易出现肺癌的,抽烟的时间越长烟瘾越大,肺癌出现的概率就会越高,因为烟草里面所含有的有害物质非常多,有一些是有致癌性的,烟草里面的有害物质还可能诱发基因恶性突变,损伤基因,阻止基因的修复,就可能导致肺癌的出现。

5、胰腺癌

胰腺癌被称之为是“癌中之王”,属于消化系统方面的恶性肿瘤,胰腺癌出现跟高脂肪、高糖、高蛋白食物吃的太多是有着一定的关系的。所以想要预防这种癌症,在生活中就应该要注意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饮食尽量清淡一些,不要暴饮暴食。

另外,口腔癌也属于一种吃出来的癌症,据研究发现口腔癌有超过6成是因为喜欢吃辣,喝酒或者是喜欢嚼槟榔而引起的,尤其是种植槟榔的地方,口腔癌的发病率明显要比别的地方高一些。还有大量的抽烟、喝酒也容易刺激口腔黏膜,进一步引发口腔癌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的饮食 癌症与饮食的关系 癌症

癌症是吃出来的?这4种吃法可能吃出癌症来!

病从口入这句话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许多疾病的发生都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这也是有些人明明坚持运动而且性格比较好,但是却最终患上癌症的原因。……详细>>

癌症是吃出来的?带你揭秘这5种癌症与饮食的关联!

有很多癌症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大鱼大肉吃,缺少粗粮和蔬菜水果摄入,这样会让体内缺乏营养元素,同时也增加患上……详细>>

癌症3个口,是吃出来的?这4种癌症与饮食有密切联系

民以食为天,在很多人的眼里,吃饭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享受美食会给人带来很多乐趣,但是在体会乐趣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健康问题,如果吃不对……详细>>

癌症饮食:有些癌症是吃出来的

在排名前十大癌症中,有多个都是消化系统的癌症。这些癌症可以说都是吃出来的癌症。现在就让小编数一数癌症饮食:有些癌症是吃出来的问题。详细>>

癌症是怎么被吃出来的?

美国癌症中,约有35%与膳食和营养有关。我国与膳食营养因素有关的肿瘤约占50%。可见膳食与营养在诸多与癌症有关的环境因素中占重要地位。 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