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前列腺癌早期的5大症状,早发现能救命!

2022-03-04 13:44:26      

前列腺癌属于对男性危害性比较大的一种疾病,如果能早期发现及早治疗,对于病情的控制是比较有帮助的。前列腺癌患者一旦到了中晚期,癌细胞扩散,就会带来严重的后果,所以男性朋友在平时生活中应该要注意观察自己的前列腺有没有出现一些异常的症状。前列腺癌早期身体一般会有以下这几大症状,需要高度警惕。

那么前列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1、射精困难

男性一旦出现前列腺癌问题,在早期性能力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主要的表现就是射精会比较困难,这种症状是因为前列腺出现了癌变,无法充分的分泌荷尔蒙以及精液成分,因此会直接影响到男性的性能力,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射精比较困难。

2、排尿困难

很多前列腺癌患者会有排尿困难的症状,这可以说是最常见的一个症状了,不过这个症状很多男性却并没有重视起来,容易被忽略。当然并不是只要有排尿困难问题就是前列腺癌,其实排尿困难是可能有多种因素引起的,而前列腺癌患者是会有这样的表现的。

3、尿液有血

前列腺癌患者在早期,如果已经有排尿困难的情况,仔细观察尿液里面可能会有血液,不过大多数前列腺癌患者早期排尿的时候虽然困难,但并不是特别严重,有一定的疼痛感,可是不是很强烈,再有血液含量也比较少,因此容易被忽略。这样病情在不知不觉间就会不断的恶化,所以在平时应该要注意排尿异常,一旦有情况,应及时前往医院做相关检查。

4、起夜次数多

大多数人正常情况下每天晚上起夜次数不会超过两次,可是前列腺癌患者每天晚上起夜的次数会超过三次甚至更多,随着病情不断的恶化,起夜的次数也会变得越来越多,所以男性如果发现自己突然起夜次数变多,就要考虑是否是前列腺癌问题,需要及时前往医院排查疾病。

5、臀部疼痛

有一些男性在出现前列腺癌早期的时候,就会有臀部位置,髋关节位置的疼痛,这种疼痛基本上是来自于骨头深处,那种钝性的疼痛感,还有大腿根的位置也会有疼痛感,这些疼痛不能忽视。

另外,男性有前列腺癌问题,还会表现出别的一些症状,比如身体感觉特别的乏力,总是睡不着又想睡觉,身体会快速的消瘦,不想吃东西,食欲力变得比较差。再者还可能伴有贫血的一些症状,有这些问题就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并针对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前列腺癌早期的5大信号,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前列腺是男性相当重要的生殖器官,也是容易出现问题的多事之地,特别是50岁后的中老年男性要谨防前列腺癌。前列腺癌发生后如果能及时采取有效治……详细>>

95%前列腺癌患者60岁以上 前列腺癌如何早发现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谈癌色变”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他们都是惊慌不已。于是当我们出现排尿症状时,很多人觉得是前列腺炎或者前列腺增生,可是很少……详细>>

前列腺癌来临时会有这5大异常,早发现能救命!

对于前列腺疾病很多男人都羞于开口,但是如果不早些根治前列腺疾病的话,那么也可能会引发癌症,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前列腺癌。根据调查显示,在……详细>>

前列腺癌的4大症状要警惕,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如今肿瘤的发病率逐年增加,而前列腺瘤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它在早期的时候不会出现任何的症状的,导致许多人忽略它的存在。很多患者在发现……详细>>

警惕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太善良

近年来,前列腺癌患者陡增,还呈年轻化趋势。原因是因为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