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长期嚼槟榔会得口腔癌?口腔癌与这5个坏习惯有关!

2022-02-21 11:45:18      

口腔癌就是在口腔里面出现的恶性肿瘤疾病,在牙龈或者舌苔等地方出现都属于口腔癌的范围。口腔癌相比较于别的部位位置更加隐蔽,症状也不一样,一般口腔癌被发现都是中晚期,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所以很多人就会比较好奇,口腔癌为什么会出现,其实口腔癌的出现大多跟以下这几个不好的习惯有关。

那么哪些不好的习惯容易引起口腔癌?

1、吸烟

吸烟对身体健康具有较大的影响,这一点大家都是比较清楚的。不过说到吸烟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影响到肺,但其实吸烟对口腔也会有较大的影响。吸烟的人比不吸烟的人出现口腔癌的概率要高很多,因为烟草里面含有较多的有害物质,长时间的摄入到口腔里面就会对黏膜造成损害,这样也就可能会诱发口腔癌。

2、喝酒

酒精过多的摄入跟口腔癌的出现也是存在着一定的关系的,因为酒精里面的致癌物质比如乙醇就比较多,如果在身体里面积蓄太多损坏了身体的多个器官,当然也包含口腔,所以大量的酗酒容易引起口腔癌,当然还可能会出现别的一些癌症,比如肝癌,胃癌等。

3、嚼槟榔

南方人比较喜欢嚼槟榔,槟榔里面的有害物质比较多,比如槟榔素、生物碱,如果长期大量的嚼槟榔就可能在口腔里面发生一些不良的反应,引起口腔上皮的细胞变化,这样口腔黏膜就有可能纤维化,最终会引发口腔癌。

4、戴牙套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牙齿不整齐的时候,喜欢通过戴牙套的方式来改善,这样牙齿可以变得更加美观。这种方法虽然说让牙齿变整齐了,可是在一定程度上却会对口腔粘膜产生不良的刺激,甚至引起粘膜损伤,如果时间比较长就可能诱发口腔癌。

5、不注意口腔卫生

有一些人平时不太注意口腔的卫生,吃完东西没有及时的刷牙漱口,这样食物残渣不断的在口腔里面堆积,会对口腔黏膜造成磨损,进一步可能会引发正常的细胞癌变,所以就容易引起口腔癌。

口腔癌属于比较凶险的一种疾病,所以想要预防口腔癌,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要做到早晚刷牙,吃完东西之后及时漱口。还有口腔如果有任何异常,比如长时间的溃疡之类的,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及早发现问题才能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的诱发因素 口腔癌的诱因 口腔癌

长期嚼槟榔小心得口腔癌?口腔癌的5大诱因,早知道早预防!

相对于肺癌和胃癌等常见的癌症来讲,口腔癌确实相对来说要少见一些。但是口腔癌现如今已经成为危害排名前5的癌症,对人体的健康以及生命的影响不……详细>>

经常嚼槟榔易患口腔癌?口腔癌的5大诱因要谨防!

口腔癌主要是指在口腔内部发生了恶性肿瘤,这种肿瘤大部分属于鳞状上皮细胞癌,也就是说黏膜发生了变异,一般患上口腔癌的患者会出现口腔麻木、口……详细>>

嚼槟榔爱喝酒 5个坏习惯易诱发口腔癌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恶性肿瘤之总称,大部分属于鳞状上皮细胞癌,即所谓的黏膜发生变异。究竟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腔癌?得了口腔癌又该如何治疗?详细>>

什么是口腔癌?为什么嚼槟榔容易患口腔癌

口腔癌是口腔科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口腔癌对身体影响很大,如果出现早期的口腔癌,可以采取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但是晚期的口腔癌相对来说比较……详细>>

为什么嚼槟榔可能会诱发口腔癌?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口腔癌!

口腔癌并不是某一种癌症,按发病部位分为唇癌、舌癌、牙龈癌、颊癌和腭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性疾病之一,主要发生在中老年男性身上。对于口腔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