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咽喉癌早期会出现这6个信号 早发现能救命!

2022-02-14 11:04:54      

咽喉癌可以说是头部除了皮肤之外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尤其是男性朋友比较多见,因为长期大量的喝酒、抽烟以及处在一些污染的环境之中,就容易诱发咽喉癌。咽喉癌在早期是会表现出一些不适的症状,如果能早发现早控制,是可以有效的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是延长寿命的。

那么咽喉癌早期的症状有哪些?

1、局部疼痛

肿瘤如果感染或者增大就会对周围的组织、软骨产生影响,这样会引起局部的一些疼痛。咽喉癌可能会引发耳朵部位的疼痛或者喉结位置有肿胀、疼痛的感觉,另外还可能合并有炎症溃疡以及一些神经反射性的疼痛。

2、声音嘶哑

咽喉部位如果出现了肿瘤,首先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声音方面会发生改变,最初是发声的时候,感觉比较困难,之后就出现了声音嘶哑,慢慢的这种嘶哑的程度越来越严重,有这种情况就应该及时前往正规的医院做检查,确认是否是咽喉癌早期。

3、咽喉异物感

咽喉癌患者早期咽喉的部位总是有异物感,或者是吞咽的时候感觉不舒适,因为咽喉部位的肿瘤不断的增大之后就会影响到食物正常的吞咽,这样患者就会感觉吞咽的时候比较困难,而到中后期这种吞咽异物感会越来越明显,甚至吞咽的时候会有疼痛感。

4、颈部包块

有咽喉癌的患者仔细摸一摸颈部,会发现在上颈部或者是在下颌角后方这些位置会有明显的包块,不过并没有明显的疼痛等不适的症状,所以容易被人们所忽略。

5、呼吸困难

咽喉癌的肿瘤如果在原发的部位体积不断的增大,就会对气管形成影响,堵塞了气管,这样就会直接影响到患者的呼吸,而且气管分泌物也不容易被排出来,这样就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

6、痰液有血丝

在咽喉肿瘤之中会有一些非正常的新生血管表面溃疡出血,患者在咳嗽的时候,痰液里面就可能会带有血丝,不过这种情况一般是出现在一些中晚期患者的身上,而在早期的时候患者一般痰液里面是没有血丝的。

咽喉癌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所以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早预防,不要吸烟,同时要远离二手烟,还有酒精摄入也不要太多,长期大量的喝酒就容易刺激黏膜,诱发癌症。另外对于一些慢性的炎症也应该要重视起来及时治疗,比如呼吸道方面的炎症或者是咽喉炎等,不能因为小病就不治疗,长时间反复的刺激这些小的炎症也可能致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喉癌的4大症状 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现在的人们不用再为了温饱而整天忙碌,可以用更多的时间来进行养生,可即使这样,还是有许多人受到了疾病的伤害,其中对身体伤害最大的疾病就是癌……详细>>

3大诱因导致咽喉癌,4大早期症状应及时发现!

“癌”如同死亡的标签,遇上癌如同看见死亡在呼唤着,癌症非常可怕,吞噬着一个又一个人的生命。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拥有一些好的习惯,尽可……详细>>

咽喉癌早期有哪些症状?这6种症状表现很常见!

咽喉癌主要包括口腔癌、鼻咽癌以及喉癌等,会有明显的性别差异,一般是发生在男性身上,只要做到早发现就能够控制疾病,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延长……详细>>

咽喉癌的原因和早期症状

咽喉癌在早期会有哪些症状呢?我们都知道,癌症肿瘤应该要尽早治疗,这样才能更好的控制病情的扩散。因此,在出现疑似咽喉癌的早期症状时就应该要……详细>>

常接触粉尘易患咽喉癌 远离咽喉癌的有效方法

咽喉癌虽然没有像肺癌、肝癌一样高发,但是在所有癌症中也是比较常见的。咽喉癌危害很多,我们需要早期识别症状,积极进行防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