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有遗传性?这5大高危因素不可不防!

2022-02-16 07:35:59      

膀胱癌属于泌尿系统里面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的肿瘤,尤其是中老年人比较容易出现这种疾病,得了膀胱癌之后需要积极接受治疗,膀胱癌的复发率是比较高的,因此人们对这种癌症都是比较害怕的,甚至很多人会疑惑,不知道膀胱癌究竟是怎么出现的。其实膀胱癌的出现可能跟这些因素有关,一定要牢记在心,平时注意预防。

那么哪些因素容易诱发膀胱癌?

1、遗传因素

膀胱癌的出现是有一定的遗传倾向的,也就是家族中如果有人得了膀胱癌,自己发病的概率就要比较高,尤其是直系亲属,比如父母一方得了膀胱癌,子女出现这种病的概率就会比普通人更高一些,所以子女应该要提前预防,定期做相关的检查。

2、尿道问题

尿道如果有异常,比如尿道的上皮受到刺激,时间比较长或者是代谢物里面的致癌物比较多,尿道上皮增殖之后就会出现癌变,而膀胱癌、膀胱结石这样的问题就容易发生,所以有尿道方面的疾病不能忽视,一定要及时治疗。

3、长期喝咖啡

咖啡是一种很不错的饮品,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喝咖啡,咖啡能提神醒脑,但是长期大量的喝咖啡是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容易诱发膀胱癌。所以为了安全期间,在平时应该要少喝咖啡。

4、喝经氯消毒的水

生活中有很多人平时都会喝一些经氯消毒的水,而这种水是含有氯化副产物的,这样就容易增加膀胱癌患癌的风险。因此在选择饮用水的时候要注意自来水过滤,而且不能直接喝凉水,需要烧开之后才能喝,这样可以将致癌物质过滤掉。

5、药物原因

有一些患者在生活中由于某些疾病,需要服用大量的非那西汀类的药物,这些药物吃的太多就容易导致膀胱癌,所以不论自身有什么问题,想要服用药物都不能自己盲目用药,需要根据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这样才可以保证自身健康,降低患癌风险。

膀胱癌一旦出现在早期是会有一些异常的症状表现出来的,比如会有血尿,还有排尿的时候会感觉比较困难,因为膀胱位置的肿瘤不断增大,会导致尿道口被堵住,排尿就会困难。再者还可能会引发尿频,尿急,尿痛等膀胱刺激症,总之一旦有这些不适症状,就要高度警惕,及时前往医院排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的高危因素 膀胱癌的诱因 膀胱癌

吸烟是膀胱癌的高危因素 预防膀胱癌的3大法宝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即便在全身十大肿瘤排行榜中也是名列前茅的,牢牢占我国泌尿生殖系统肿瘤发病率首位。膀胱癌通常在4,50岁……详细>>

膀胱癌有遗传性?膀胱癌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虽然现在医学技术已经提高了很多,但在面对一些棘手的疾病时,还是会有些力不从心,比如癌症。癌症的种类非常多,可以发生在人体的各个器官,当膀……详细>>

憋尿时间长膀胱癌几率高 膀胱癌高危因素你有吗

憋尿和膀胱癌有什么样的联系?近日美国里士满大学医学中心泌尿与泌尿微创外科研究所主任约瑟夫·莫塔教授认为,憋尿是引起膀胱癌最重要的原因之一……详细>>

那些高危因素致膀胱癌?如何护理膀胱癌患者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膀胱癌,但是,膀胱癌的具体病因却仍然不为人们所知,这给该病的预防和治疗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详细>>

吸烟是膀胱癌的高危因素 男性更易患膀胱癌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