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不吸烟也会得肺癌?肺癌5大高危因素不可不防!

2022-02-14 11:07:35      

说到肺癌,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吸烟,吸烟有害身体的健康,尤其是对肺部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所以很多人就会认为,是不是只有吸烟的人才会容易得肺癌?如果不吸烟就不会得肺癌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不吸烟的人也是有可能出现肺癌的,肺癌的出现是可能跟多个因素有关的。

为什么不吸烟也会患肺癌?

1、长期二手烟

有很多人虽然自己不吸烟,但是却长时间的吸二手烟,也就是周围的同事或者是朋友长时间的吸烟,而自己一直在吸烟人的旁边,这样就会吸入太多的二手烟。有专门的研究调查发现,不吸烟的人如果长时间的吸二手烟,出现肺癌的概率要比直接吸烟的人还要高,所以长期吸二手烟是容易导致出现肺癌的。

2、职业因素

肺癌可以算是一种职业病,据相关统计,有10%以上的肺癌患者是因为职业的因素而导致的,尤其是一些直接接触尘埃或者是铅的工作,再者工业的废气等,这些职业比较容易诱发肺癌。所以从事这些工作的人,平时就应该要做好防护工作,要定期体检,这样才可以有效的预防肺癌。

3、肺部感染

有一些患者之所以出现肺癌,是因为之前肺部已经感染,但是却没有重视起来,接受系统的治疗,这样肺部疾病就会不断的加重,比如支气管扩张,如果感染就有可能导致肺部发生癌变,所以肺部如果有感染的问题,一定要及时接受治疗。

4、空气污染

空气污染比较严重就会含有一些细菌或者是重金属,再者一些化学的污染物,这些物质直接被吸入到肺里面,时间长了不断的在肺部堆积,就会对肺部造成损伤,引起肺部病变,慢慢的就有可能会引发肺癌。尤其是一些中老年朋友长时间待在一些污染的环境中,比如装修工人就容易吸入有害的物质,进而引起肺癌。

5、慢性疾病

随着年龄慢慢增大之后有很多中老年人身体的抵抗力,免疫力不断的下降,就容易出现一些慢性的疾病,比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而这些疾病出现之后会对身体的器官造成一定的影响,而肺癌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诱发疾病。

总之,吸烟是有可能会引发肺癌的,但并不是不吸烟的人就不会出现肺癌,肺癌是可能有多种因素所引起的。所以在平时生活中应该要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要去重污染的地方,多做运动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这样才可以有效的预防肺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明明不吸烟却得肺癌?除了吸烟,还要警惕这4大高危因素!

吸烟是肺癌的高危因素,烟龄越长得肺癌的几率越大。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对人体的危害有目共睹,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不抽烟就能在肺癌上全身而退。很多人……详细>>

不吸烟也会得肺癌 警惕肺癌治疗的几个误区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根据中国现有的数据和情况曾作出报告,在未来的30年,中国因肺癌致死的人数将高达1800万,这意味着每分钟会有1……详细>>

为什么不吸烟还是会得肺癌?除了吸烟,还要警惕这5大高危因素

肺癌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癌症,死亡率也居于前列。很多人都知道吸烟危害人体健康,也知道吸烟是肺癌的高危因素,经常吸烟的人更容易患上肺癌。不过……详细>>

不吸烟也会得肺癌 7个因素拉近你与肺癌距离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自古以来是中国人心目中贤妻良母的标准。可杭州市疾控中心公布的一组最新癌谱提醒广大主妇,在为家人烹调美味饭菜的同……详细>>

吸烟到什么程度会致肺癌?不吸烟也可能得肺癌

吸烟对任何年龄的烟民损害都是一样的,吸烟的年限越长、吸烟数量越大,对身体的损害也就越大。如果每天吸烟根数是15根以下,肿瘤发病的率大概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