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腰痛不一定是腰的问题,可能与这4种癌症有关

2022-02-11 11:26:28      

许多人都曾经有过腰痛的情况,比如重体力劳动之后,不过这种腰痛一般休息2~3天之后就能够得到缓解,同时腰椎间盘突出以及风湿病也可能会导致腰痛的发生,但如果出现了持续性的疼痛,则要提高警惕,因为有些癌症也会导致腰痛的发生。

哪些癌症可能会导致腰痛呢?

1、 肾癌

许多肾病都会导致腰痛的发生,比如慢性肾炎或者肾结石,孰不知肾癌也会导致腰痛的发生,而且腰痛是肾癌早期症状之一。因为随着肾脏当中癌细胞的生长发育,会使外膜和全身肌肉遭受刺激,引发腰痛。一般由于肾癌引发的腰痛并不是很明显,因此会比许多患者忽略,如若持续性的腰痛,而且伴有尿血的情况,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B超检查。

2、 胃癌

有一部分胃癌患者也会出现腰痛的症状,这是因为癌细胞不断的向胃黏膜表层生长发育,尤其是胃后壁的癌细胞向周边内脏器官迁移的时候,比如胰腺,则会出现腰痛的症状。当腰部神经受到癌细胞的侵害时,则会出现反复性的腰痛。因此腰部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而且呈延续性的时候,则要到医院做胃镜,排除胃癌。

3、 前列腺癌

50岁以上的人群是前列腺癌的高发人群,而且一般早期前列腺癌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大多数的患者会把前列腺癌引发的症状当作前列腺增大和前列腺增生,当症状明显时,大多已经发展到了中晚期。如果是因为前列腺癌引发的腰痛,那么则预示着疾病已经非常严重的,因为当前列腺当中的癌细胞向骨骼迁移的时候,才会导致骨痛和腰痛的发生。

4、 肝癌

肝癌患者也极其容易出现腰痛的症状,因为肝脏没有痛觉神经,发生病变时,反而是其他部位首先出现感觉,腰部疼痛其实是肝癌的早期症状之一。当患者出现骨转移的情况时,患者则会出现更加明显的腰痛和腿疼。

温馨提示

如果并没有从事重体力劳动,也没有患上任何骨科疾病,但是却出现了腰痛的情况,那么则要及时到医院做全方位的检查,排除各种癌症的发生几率。即使没有患上癌症,也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和仔细的护理,首先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科学的服用药物,其次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并避免过度劳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痛不一定是胃出问题 也可能是胰腺癌

随着年龄的增长,才明白,健康是最重要的,因为很多疾病的发生,会让我们的人生甚至生命都受到影响,而同时,你花再多的钱也无济于事,就比如胰腺……详细>>

带“瘤”的病不一定是“癌”

一提起带“瘤”的疾病,不少人都会心生恐惧。其实,它们有很多并不是肿瘤。详细>>

腰痛的人注意了!可能是癌症的信号!多数人忽略了,发现就是晚期

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腰痛的情况,尤其是做重体力劳动的人群。一般情况下腰痛休息2~3天就能好转。另外,腰部疼痛有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或关节炎等……详细>>

突然变瘦不一定因为癌症 癌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身体消瘦是因为癌症吗?癌症是一种慢性消耗性疾病,癌症细胞在生长过程中所需的能量和营养物质要远远多于机体正常组织。而且,随着肿瘤长大,这种……详细>>

深部的肝癌不一定有疼痛

肝癌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继发性肝癌系由于其它脏器的肿瘤经血液、淋巴或直接侵袭到肝脏所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