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癌症患者如何延长生存期?做好这5点能延长生存期!

2022-02-12 07:31:57      

癌症是非常可怕的疾病,最近这些年癌症的发病率在不断的提升,甚至越来越年轻化,癌症给身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不过随着现在医学不断的发展,癌症一旦发现只要及时治疗,仔细的护理,其生存率还是比较高的。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想要延长生存周期,这些方面就需要做好。

那么癌症患者如何延长生存期呢?

1、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身体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想要延长生存周期,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即便是有一些癌症已经治好了,也要保持良好的习惯,避免出现癌症复发的情况,比如平时不要长时间的熬夜,不要大量的喝酒、吸烟,这些都容易影响到病情。

2、多吃抗癌的食物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的,比如番茄,花野菜等,还有多吃一些维生素C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各类新鲜的蔬菜,还有瓜果,这些食物对于抑制癌细胞的繁殖,降低复发率是很有帮助的。主食方面可以多吃发酵类的,比如馒头,因为这种食物里面的益生菌比较丰富,能够促进人体的消化,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对于抗癌是很有帮助的。

3、保持乐观

良好的心态对于抗癌是非常有帮助的,如果长时间的处于负面消极的情绪中,就容易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所以对于癌症患者来说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必要的时候可以接受正规的心理辅导。不要总是在消极、恐惧的情绪之中,否则会导致癌细胞快速的生长,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内分泌以及免疫系统。

4、提高免疫力

癌症患者在接受放化疗之后虽然能够消除癌细胞,但是也会大大的损害到正常的细胞,因此治疗之后很多患者的免疫力就会比较差,容易被各种疾病侵袭。所以癌症患者想要延长生存周期,让身体更健康就需要提高免疫力,比如平时生活中可以多运动,但是要注意量力而行。

5、定期复查

癌症患者即便是已经康复,但是也必须要遵照医生的嘱咐,定期到医院做复查了解有没有出现转移的情况。另外还需要遵照医生的嘱咐系统的使用相关的药物,如果有病灶出现,就需要及时接受治疗,避免再次复发。

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抗癌是长期艰巨的任务,所以在各个方面都必须要做的仔细全面,除了接受科学的治疗之外,在生活中也要合理的安排,保持乐观的心态,饮食健康,多运动,这样多管齐下才能够延长生存周期,预防癌症复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癌症就活不久了吗?做好这4点能延长生存期!

人们之所以恐惧癌症,是认为得了癌症,做任何治疗都是白费精力,最终患者只能被活活痛死,其实这是人们对癌症了解的一个误区。在确诊癌症之后,确……详细>>

延长癌症患者生存期重在抗转移

癌细胞具有无限分裂增殖的特性,癌块形成的过程中必然有癌细胞转移。以前在肿瘤的抗转移方面,医生相对被动。不少医生认为癌细胞转移是正常的,患……详细>>

癌症治疗时注意这3个细节 或许可以延长生存期

癌症是一种特别严重的疾病,在生活中有不少人都被癌症夺取了性命,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不少患有癌症的患者都觉得自己被判了死刑。其实对于现在的……详细>>

鼻咽癌能活多久?鼻咽癌患者如何延长生存期

鼻咽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而患上恶性肿瘤,相信大家都知道的,是无法治愈的。因此很多人就会问:鼻咽癌能活多久?鼻咽癌如何治疗以及鼻咽癌的……详细>>

患上食管癌要坦然面对,做好这4大护理能延长生存期

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最想要知道的就是自己的生存期还有多久,甚至部分患者会因为患上了癌症而自暴自弃拒绝就医,这样会加快死亡率。就拿食管癌来说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