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骨肿瘤 > 正文

骨癌有哪些早期症状?身体出现5种变化,提示骨癌找上门了!

2022-02-25 07:58:55      

人从头到下都存在骨骼,骨骼支撑着身体的活动,但骨骼也会受到各种因素影响而出现问题,骨癌也是其中一种骨癌,在临床上被称为恶性骨肿瘤,主要是发生在骨骼以及其附属组织上的肿瘤,发展速度快,死亡率高。加上因为早期症状不明显易让人忽略导致性命之忧,要知道的早骨癌的早期症状有以下这些。

骨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1、疼痛

骨癌在早期因为疾病不严重,所以大部分以疼痛来区别,虽然疼痛感不高,但会以间歇性发作。随着疾病恶化,疼痛感会逐渐增加,并且变为持续性疼痛。到了晚期这种疼痛会让患者出现功能障碍,甚至发生肌肉萎缩。

2、肿胀或者肿块

骨癌大部分发生在骨膜下,随着肿瘤不断增大会出现骨头膨胀,而且会感觉到有固定性的疼痛和肿胀。

3、畸形

骨癌早期会有骨骼变形,因为肿瘤长大压迫影响骨骼发育以及固定性,在其中下肢骨骼的变化最大。

4、病理性骨折

病理性骨折也是骨癌早期信号。当肿瘤部位受到外力撞击时骨骼脆弱容易骨折,这时会有肿胀以及疼痛。

5、全身症状

由于癌细胞在不断增长的过程中会吸收身体能量,所以会出现全身症状,如体重下降、食欲不振、烦躁、贫血等问题。

导致骨癌的原因有哪些?

1、原生疾病恶化

如良性骨肿瘤或者其他肿瘤病变没有及时就医治疗,导致疾病恶化引发骨肿瘤。

2、骨折治疗不彻底

长时间出现骨折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或者并且治疗彻底,让骨骼受到伤害并且持续存在问题,时间一长也就会提高骨癌发病率。

3、辐射伤害

长时间接触物理化学性辐射,如x线、放射性同位素等,易给骨骼造成损伤,让骨细胞发生病变。

4、关节疼痛被忽略

关节疼痛一般提示骨骼有问题,没有及时采取措施,错过疾病最佳治疗时机让疾病不断发展,最终引发病变。

温馨提示,恶性骨肿瘤及时发现采取措施也能一定程度控制疾病,避免危及性命。因此需要了解症状并且及时发现。此外若有关节疼痛等不适要及时检查,因为骨肿瘤在发生早期也会出现疼痛,若没有发现随着疾病加重,会造成致命危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癌的病因 骨癌的症状 骨癌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可能是骨癌找上门了!

骨癌就是恶性的骨肿瘤,是在骨骼和附属组织里面出现的肿瘤。骨癌一般发展的速度比较快,死亡率也是比较高的,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容易被人们忽视……详细>>

骨癌的前期症状有哪些?骨癌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若是没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对身体会造成严重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癌症的发生,比如骨癌,一旦患上了骨癌影响了患者正常活动,骨癌的前期症状都有……详细>>

孩子夜晚四肢痛警惕骨癌 骨癌的六个早期症状

骨癌的早期症状跟肌肉拉伤,关节炎的症状十分相似。因此很多人经常误解,导致病情的严重恶化。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骨癌的早期症状吧。详细>>

骨癌很可怕,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骨癌!

骨癌的发生几率虽然并不是很高,但是恶性程度却很高,而且很容易发生在年轻人的身上,不过幸好骨癌早期也是有迹可循的,及时治疗一般都能够得到不……详细>>

疼痛和肿块 骨癌早期症状需知道

骨癌的常见症状通常表现为疼痛或者肿块,除此之外,还会有其他的骨癌症状。除此之外,治疗骨癌的方法有很多种,可以根据症状来选择最适合的。下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