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良性肿瘤就一定安全?没有做好这两点一样有危险!

2021-12-14 11:34:07      

一说到肿瘤很多人会害怕,都认为一旦出现会丧失性命,但其实肿瘤分为良性和恶性两种。良性肿瘤是指一个人身体内某种组织细胞出现异常增生增殖导致膨胀性的生长,这种肿瘤生长速度相对较慢,而且在生长时就算变大,挤压到周围组织也不会入侵到周围正常组织,不会带来伤害。虽然良性肿瘤大部分是安全的,不会病变,但在确诊后若没有做好相关措施,也有一定的危险。

确诊良性肿瘤后要做好哪些措施?

1、要定期检查

想要知道肿瘤是否压迫到周围器官以及发生病变,确诊后就要定期检查。虽然说良性肿瘤大部分不会病变,但也存在少数患者恶变危及性命。所以定期检查,一旦发现肿瘤不断增长并且威胁到周围器官要及时手术阻止伤害。

2、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

大多数人在知道是良性肿瘤后就放轻松没有过度重视,在日常也遵循以往不良的生活方式。如暴饮暴食、经常摄取高刺激食物、长时间吸烟喝酒熬夜等。不良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会导致抵抗力下降,也会导致肿瘤不断生长,最后在各种诱因下出现问题。

如何区分良性肿瘤?

1、是否会转移?

肿瘤良性肿瘤在身体内并不会转移,在早期发现肿瘤后隔一段时间进行检查没有任何异常,而且不会扩散蔓延到周围组织器官内就说明是良性肿瘤。

2、生长速度

良性肿瘤相对来讲生长速度较慢,甚至很多良性肿瘤在生长的过程中会停止生长。但恶性肿瘤的生长速度较快,不会自己停止,也会因为不断增长扩散到周围器官,伤害身体。

3、对身体是否有影响

虽然良性肿瘤会以膨胀性生长方式出现,但不会入侵周围器官,只会因为肿瘤变大而压迫周围器官让患者感觉不适,大多数是因为压迫到局部导致反应。恶性肿瘤的扩散力较强,在短时间内会让周围器官受伤害,此外还会出现一系列症状,如消瘦、贫血等。严重还会破坏免疫系统,导致生命受威胁。

温馨提示,良性肿瘤虽然危险性不高,一旦确诊后也要做好护理措施并且定期检查,防止肿瘤带来伤害。此外要注意不管是哪种肿瘤都不能盲目使用药物,尤其是保健品,药物会对肝脏肾脏造成损伤,最终伤害肝肾。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良性肿瘤是怎么回事?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有什么区别!

肿瘤主要是分为良性和恶性的,不同性质的肿瘤对身体所带来的影响也不一样,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变得越来越大,不规律的作息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会……详细>>

常见的良性肿瘤都有哪些?良性肿瘤会有哪些表现?

肿瘤主要分为恶性肿瘤和良性肿瘤,良性肿瘤是生活中常见的肿瘤,属于人体细胞的一种增生,脸上的增生主要是指细胞的分裂周期延长,而且生长的速度……详细>>

良性肿瘤需要治疗吗?早期良性肿瘤注意这5点,可不用治疗!

良性肿瘤也就是身体内细胞发生异常增生而导致的,这主要就是正常细胞出现不断增殖膨胀的情况。这个肿瘤虽然不会导致周围组织的病变,但是会逐渐生……详细>>

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如何区别?教你2招良性肿瘤防止恶变!

很多人不知道恶性肿瘤是怎么一回事,其实恶性肿瘤就是人们所说的癌症。除了恶性肿瘤之外,还有一种叫做良性肿瘤,良性肿瘤如果能够很好的治疗和做……详细>>

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有哪些区别

肿瘤是一种危害生命健康的疾病。那么你知道对于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有什么区别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