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血管瘤!

2022-01-01 00:45:10      

血管瘤起源于皮肤血管的良性肿瘤,经常发生在婴幼儿或者儿童身上,大部分是在出生时或者出生后数天到6个月内出现,婴幼儿2~8个月是快速生长繁殖期。虽说血管瘤是良性肿瘤,但因为发病部位不同,给孩子带来的影响也有所不同。所以在发现症状时父母要及时帮助孩子治疗,避免后期影响。

血管瘤有什么症状?

1、肿块,包块

这种一般是海绵状血管瘤、混合性血管瘤或者蔓状血管瘤会出现的症状。会发现孩子身上有一个或者几个大小的包块,在初期会被误认为是因为外伤导致的淤血,随着时间延长面积越来越大,不痛不痒,这时要及时治疗。

2、异常动脉搏动

这是蔓状血管瘤会出现的症状,蔓状血管瘤是存在小动脉和小静脉吻合术的一种血管瘤。除了发生时有包块、颜色深度发生改变外,还会有明显的动脉搏动感。这是用来区别海绵状血管瘤的最典型特征。

3、皮肤颜色异常

毛细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混合性血管瘤等会出现这种症状。若皮肤颜色发生改变,出现红色、紫色、紫红色等现象不要以为是胎记。因为大部分会在新生儿或者婴幼儿时期发病,所以易被当做胎记并且没有理会。毛细血管瘤和混合性血管瘤所出现的颜色改变是在皮肤表面,皮肤表面会透出红色,海绵状血管瘤是从皮肤底下透出紫红色。

4、体位改变身体异常

这种是海绵状血管瘤会出现的症状,海绵上血管瘤的体积会随着体位发生改变而出现不同。如同面部的海绵状血管瘤,在低头时血管瘤体积从表面看会大于头高位时所出现的血管瘤体积。

5、肢体不对称

淋巴管瘤会出现的症状,一部分面积较大的淋巴管瘤出现在面部或者四肢会有两侧肢体不对称的现象。

温馨提示,不同血管瘤症状也有所不同,所以父母在怀疑孩子有血管瘤时要根据症状来判断具体类型。血管瘤类型有多种,只有了解清楚并且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同时在日常做好护理,才能避免伤害到儿童。注意血管瘤越早治疗,对孩子的伤害就越低,后期也不会给幼儿心理带来压力以及阴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瘤会自己消失吗?这3种血管瘤要警惕

很多孩子在出生时身体会带有各种各样的胎记,大部分父母没有在意,有些会将其当做孩子的身上的记号。但注意有种胎记要警惕,若不注意会给孩子带来……详细>>

血管瘤是怎么形成的?孩子长红斑要警惕血管瘤

血管瘤是怎么引起的?孩子患上血管瘤,家长心急如焚,孩子为什么会有血管瘤呢?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有关血管瘤的知识。详细>>

血管瘤是否传染?血管瘤什么情况需要治疗?

血管瘤会传染吗?血管瘤作为一种肝脏常见的病变,一直以来有关肝血管瘤的问题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特别是“血管瘤会不会传染”这个问题,那么血管……详细>>

血管瘤有这5种常见类型 教你正确认知血管瘤!

血管瘤是常见的一种肿瘤,大部分发生在儿童身上,在生活中有12%的儿童存在血管瘤。血管瘤属于血管病变,是一种先天性良性肿瘤,很多血管瘤不需……详细>>

血管瘤都有哪些症状呢?预防血管癌要注意这些!

其实血管瘤属于先天性的良性肿瘤,一般发生在婴幼儿身上,血管瘤生长比较迅速,而且瘤体面积不断的扩大,如果没有得到缓解的话血管瘤会因为缺氧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