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要赶紧上医院 可能是肿瘤的征兆!

2021-12-20 14:26:27      

现在肿瘤的发病几率越来越高,但是人们对于肿瘤的了解还是不太全面的。肿瘤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良性肿瘤大多数对身体没有很大的伤害,而恶性肿瘤就较为可怕,早发现早治疗,可以很大程度的提高肿瘤患者的生存率。通常在肿瘤出现时,身体会发出一些信号,仔细观察就能够发现异常。

身体出现哪些情况是肿瘤的征兆呢?

1、持续不明原因的发烧

一般的发烧大多数是因为感冒受凉或者炎症而引起的,如果一直处于温度居高不下,而且又没有其他疾病的情况下,应该要考虑是否是肿瘤所引起的。肿瘤不断长大,癌细胞可能会出现转移或扩散的情况,癌细胞会对人体造成刺激,出现发烧的情况,即使采用相应的措施,温度也居高不下。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应该高度重视,切不可耽误。

2、体重突然下降

如果在饮食正常而且又没有刻意减肥的情况下出现体重快速下降,千万不要高兴的太早,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肿瘤的征兆。因为肿瘤的生长需要身体的营养,会在不知不觉中将人体摄入的养分吸收,而身体在没有正常养分的支撑下,会逐渐变得消瘦,出现体体重下降。

3、反复便秘

很多人都会有便秘的问题,但是如果长时间的便秘,而且喝水和服用药物都无法改善的时候,就应该要考虑是否是肠道出现问题。因为排便本身就是将人体的毒素和垃圾排出体外,如果长时间的便秘导致毒素排不出体外,很可能会使这些毒素堆积在体内,一旦毒素堆积过多,很可能会产生致癌物,对肠道形成刺激,很容易诱发肠癌。

4、莫名的出血

女性如果在不是经期的情况下出现出血的症状,就应该要提起警惕立即进行检查。除此之外,还有些人如果在咳嗽或者痰液中带有血液,也可能是肺部出现了肿瘤的症状;如果在排便时大便中带有血液可能是肠癌的症状。所以当身体在出现不明原因的出血症状时,要立即就医,检查确诊,找出病因,针对性的治疗才更有效果。除身体莫名出血以外,如果身体出现莫名的疼痛,例如腹部、肠道、胸口、肝脏出现剧烈的疼痛也应该要考虑可能是肿瘤所导致的。

这些情况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很常见,看似是很普通的症状,却有可能是肿瘤的早期征兆。如果长时间的出现持续性的发烧和身体的疼痛,不明原因的出血,以及体重突然下降等情况,要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如果不能改善要及时到肿瘤科进行检查确诊,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有可能是肿瘤缠身了!

现在人生活条件好了,但是却被各种各样的疾病所困扰,其中肿瘤就是较为常见的疾病。但是肿瘤和恶性肿瘤还是有很大程度的区别的。对于恶性肿瘤虽然……详细>>

脑肿瘤的10大征兆,出现5个以上,赶快去医院!

脑肿瘤的症状取决于其大小和在脑中的位置。当肿瘤在颅骨的有限空间内生长时,症状通常是由于重要组织的损伤和大脑的压力引起的。一些常见的脑肿瘤……详细>>

身体出现这5个细微表现,可能是肿瘤发生的前兆!

在平时不少人都会忽视掉自己身体上的一些小问题,总觉得它并没有什么大碍,其实这些小问题虽然不会引发剧烈的疼痛感,但如果没有马上去治疗的话,……详细>>

男性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症状要留心,有可能是肿瘤!

一般男性朋友很少去关注自身的健康,只有身体疼痛难忍时才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以及治疗,这样就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对于男性朋友来说一定要留心……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7种情况,小心是脑肿瘤的信号,赶快去医院!

大脑是人体最复杂的器官,脑肿瘤不光影响大脑,也会影响身体的其他功能。脑肿瘤的生长可能会向大脑或脊髓施加压力,引很多症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