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胆管癌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胆管肿瘤胆管良性肿瘤胆管癌(中医)

胆管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胆管癌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2021-10-27 11:14:59      

近几年,癌症多发,胆管癌也是一种不可忽视的癌变,是指原发于左右肝管汇合部至胆总管下端的肝外胆管恶性肿瘤。胆管癌可分为肝门部胆管癌或上段胆管癌、中段胆管癌和下段胆管癌3个类型。发病年龄多为50-70岁,但也可见于年轻人。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高鹏骥,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胆管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胆管癌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胆管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胆管癌的发病原因与胆管癌的具体部位有关。肝内胆管癌与局部胆管结石有关,寄生虫感染对胆管癌的发生也有重要作用,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发生胆管癌的几率明显高于普通人群;肝外胆管癌与胆管结石的存在、反复的感染有关;胆管内的腺瘤以及硬化性胆管炎也会导致胆管癌的发生,需要结合患者的具体情况来考虑导致胆管癌的病因。

胆管癌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胆管癌的典型症状有:1、胆汁运行异常会导致胆道压力升高,从而引发皮肤巩膜黄染;2、胆汁、胆酸进入人体血液,刺激皮肤导致患者出现明显的皮肤瘙痒;3、食欲下降、厌油腻;4、晚期患者则会出现乏力、体重下降等症状。

胆管癌治愈率有多大?

胆管癌的治愈率与患者的病理分期息息相关:1、初期患者如果及时进行手术,同时辅以综合治疗有可能跨过五年生存期;2、中晚期患者的治愈率极低,只能通过化疗、靶向治疗扼制肿瘤的扩散。建议一旦发现胆管癌要积极治疗,切勿掉以轻心延误病情。

大家通过高鹏骥医生的讲解一定要注意健康饮食,加强体育锻炼,一定要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以便及早发现胆管是否有癌变倾向,早发现早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高鹏骥
擅长疾病:
肝癌、胰腺癌的外科治疗,肝胆胰脾疾病的微创手术治疗,门静脉高压症的外科治疗,肝移植。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引起胆管癌的原因 胆管癌是否会遗传?

胆管癌会遗传吗?胆管癌的遗传可能性并不是很大,所以基本不用担心胆管癌会遗传。然而,又是什么原因引发了胆管癌呢?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胆……详细>>

胆管癌表现症状多吗?教你护理胆管癌

胆管癌的表现症状有哪些呢?胆管癌的表现症状有很多,所以是很容易发现的癌症肿瘤。在出现了疑似胆管癌的症状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并且还需要……详细>>

胆管癌会有出血症状吗?胆管癌的症状

胆管癌会有出血症状吗?胆管癌的症状有很多,出血就是其中之一。不仅如此,胆管癌还会有其他的表现症状。胆管癌的症状很容易和其他疾病混淆,所以……详细>>

胆管癌早期有什么症状?胆管癌的症状表现

胆管癌是指源于肝外胆管包括肝门区至胆总管下端的胆管的恶性肿瘤。危害巨大,所以对于胆管癌的诊治,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最为重要。通常来说,胆管……详细>>

胆管癌都有什么种类 胆管癌的危害有哪些

最近几年胆管癌的发病率多了起来,让人们对此胆管癌也开始重视起来,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关于胆管癌的知识吧。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