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房出现这4种异常,可能是乳腺癌找上门了!

2021-09-23 14:38:03      

乳腺癌是女性较为常见的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患有乳腺癌的几率也在逐渐增加。环境的变化和生活饮食的差别都可能会引发乳腺癌。乳腺癌在早期还是有很多特征的,及时了解这些特征,才能够在生活中更好的发现和进行治疗,减少乳腺癌带给女性的困扰。

乳腺癌的早期征兆都有哪些呢?

1、乳房出现肿块

乳房出现肿块的情况有两种,一种是良性,一种是恶性。良性肿块生长速度较为缓慢,对身体没有太大伤害。恶性肿块生长较为迅速,且边界是属于不规则状的,大多数没有痛感,且块状较硬,活动性比较差。当女性身体出现肿块的时候,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

2、乳房外部发生变化

乳房表皮的皮肤像橘皮一样出现凹凸状,这也是乳腺癌早期的症状,这是乳腺癌皮下淋巴管受侵犯导致的淋巴回流受阻所引起的。有些乳腺癌早期的患者也可能会出现乳房区域的皮肤有跟酒窝类似的小凹陷,这也是较为明显的特征之一,这是因为肿瘤在体内的生长拉扯或者粘连的皮肤所造成的。除了乳腺癌会造成乳房出现这种状症状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疾病例如纤维瘤或者结核等都可能会引起皮肤乳房外皮的变化,应该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辨别,以免误诊。

3、乳房皮肤溃烂

乳腺癌患者在早期可能还会有乳房发红发热的情况,这种症状往往不太明显,很容易被忽视。还有的患者会出现乳房周围皮肤溃烂的症状,这都是因为长期不能治愈而导致的,严重的很可能会伴有流血或者流脓的问题。所以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关注自身的健康,有问题就要就医检查,以免耽误治疗时间。

4、乳房皮肤溃烂

当乳腺癌的肿块越长越大,会影响到乳腺的纤维组织发生改变而变短,这就会牵扯到乳头使乳头出现偏移或者凹陷的情况。大部分的患者在乳腺癌发病的时候都会有乳头溢液的状况,溢液可能是淡黄色、乳白色或者血状的,患者在观察内衣的就可能会发现这一情况。

一般较为常见的乳腺癌症状就是以上这几种,乳腺癌被称为女性第一杀手,说明此病的发病率以及致死率是相当高的,所以女性日常要注意乳房部位的护理,学会乳房按摩的方法,不仅可促进乳房部位的血液循环,而且能自查到有没有肿块,出现异常能及时治疗,防止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早期征兆 乳腺癌的症状 乳腺癌

注意:乳房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乳腺癌找上门了!

有数据显示,乳腺癌的患病率正逐年上升。有人认为,乳腺癌仅是女性专属,事实上男性也是有可能患上乳腺癌,只不过患上的几率较女性低许多。这是因……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乳房出现这4种异常,要及时上医院做乳腺癌筛查!

乳腺癌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一疾病非常顽固,治疗起来也比较棘手,大部分是很难根治的。如果发现得早并且及时治疗,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住……详细>>

乳房肿块、溢乳、乳头改变?乳房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乳腺癌

由于乳腺癌这一疾病非常顽固,因此治疗起来相当棘手,大多数情况是难以达到根治的目的的。但是如果及早的发现并且及时的进行治疗,则可以有效的控……详细>>

胸部出现4个异常,可能是乳腺癌!

女人对自己脸部保养总是非常在行,但是对于身体健康保养来说,就少了一分精力。尤其是对于胸部的保养,有很多女性都忽视了,不会去专门的保养胸部……详细>>

乳房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乳腺癌,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近几年发病率逐渐上升,也越来越有年轻趋势。女性得了乳腺癌,不管对身体还是心理都是巨大的摧残。了解乳腺癌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