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嗓子嘶哑、胸痛、发烧?身体出现7种症状提示你肺癌来报到了!

2021-09-22 09:37:57      

据最新统计数据记录,肺癌的发病率排全世界第二,仅次于乳腺癌,在中国肺癌排名第一,在死亡率方面占领全世界第一,可见肺癌对全世界以及全中国人民造成巨大威胁。很多人在肺癌早期没有及时发现导致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危及性命,所以要清楚知道肺癌早期发病症状,在发生时及时判断治疗挽救性命。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1、胸部疼痛

大部分疾病会导致疼痛和不适,如发烧、感冒、胃炎,但这些疾病所带来的不适持续时间不长,通过治疗后就能得到好转。当胸部受到外伤却持续有不明原因疼痛要警惕肺癌。

2、久治不愈的咳嗽

咳嗽是一种常见症状,很多疾病会导致咳嗽,如感冒、肺炎,摄取辛辣刺激食物等,但若是经常性咳嗽,尤其是干咳并且带有血液时要警惕。

3、持续性嗓子嘶哑

肺癌转移压迫喉神经或者转移压迫返喉神经时会导致声带被压迫麻痹,使声音嘶哑,这种声音失哑会持续较长时间。

4、不明原因发烧

肿瘤不断增长会坏死,导致致热源,使身体有不明原因低烧并且存在持续性。若持续存在这种现象要及时就医查明原因,排除肺癌。

5、体重快速下降

没有故意减肥以及节食但体重在短时间内快速下降,特别是在排除消化不良、贫血、身体疲劳以及其他疾病时,注意跟癌症有关,肺癌是常见一种。

6、颈部腋下有肿块性

肺癌具有转移性,在早期会沿着淋巴道转移到左锁骨上淋巴结或者腋下淋巴结,用手触摸有发现有无痛性肿块要警惕。

7、上肢麻木,背部疼痛

肺癌会转移并且向上侵犯胸膜以及肋骨胸壁和肩关节,导致肩痛和丧病疼痛。在触犯臂丛神经时会有上肢放射性疼痛,在早期容易被误诊为肩周炎,这类患者在发病时很少有呼吸症状,容易被忽略。

温馨提示,若发现自己有相关症状要及时就医做相关检查,目前的检查有X光扫描、CT、增强CT、气管镜活检以及皮肺细针穿刺活检。通过检查判断是否存在肺癌,大部分肺癌在早期通过有效治疗后可以治愈,让患者的生活不受影响,若没有理会,随着疾病发展进入晚期会导致死亡。另外健康人在40岁后每年可以做低剂量CT体检筛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咳嗽、胸痛?注意,出现这7种变化十有八九是肺癌!

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有许多疾病都可以被治愈,但是癌症却还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尤其是晚期癌症,治愈的可能性更是极低,肺癌也不例外。想……详细>>

肺癌到来有症状?出现这5种异常,多半是肺癌在作怪

肺癌是我们非常常见的一种癌症了,它是一种发生在肺部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而且可怕的是,肺癌在早期症状很不明显,很多人一经发现……详细>>

经常胸痛、咳嗽?出现这3这种症状要警惕是肺癌

肺癌是一种发病于肺部的原发性恶性肿瘤,具有致命性极高的病症。由于生活的种种原因,不少人都染上吸烟的恶习,而长期性过量吸烟则是诱发肺癌主要……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症状,要及时筛查肺癌!

肺癌的死亡率高主要是因为肺癌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症状明显时再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到达了中晚期,增加了治疗难度,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关……详细>>

出现5大症状 提示肺癌脑转移

肺癌是一种比较严重的恶性肿瘤,如早期不能够及早发现,及时治疗的话,其病情发展就会较快,若发展至中晚期,很有可能会向身体其他部位开始发生转……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