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经常熬夜会增加患癌风险?这5类人是癌症的高危人群!

2021-09-18 07:46:20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趋于年轻化,身边也会有很多人都会被癌症所困扰。癌症的发生跟个人的生活习惯,环境和遗传因素都有很大的关系。虽然遗传因素和环境人们无法改变,但是生活习惯还是可以更改的。所以及早了解这些恶习,从而避免可以很好的预防癌症的发病率。

哪些人群更易患癌症呢?

1、经常熬夜的人

癌细胞是从人们正常的细胞里分裂出来而发生变异形成的,在夜晚细胞的分裂是最为旺盛的时期,如果长时间的熬夜导致睡眠不足,很可能会使人体的免疫力出现降低的情况,这些发生异变的细胞会不容易被身体所清除,这就可能会增加患癌的几率。而且那些长时间熬夜,又需要食用咖啡或浓茶来提神的人,也会导致更多的致癌物进入人体内。

2、饮食不均衡的人

有些人在生活中会很爱吃肉,而且餐餐有肉,大部分以猪羊牛肉为主,这些人患肠癌的几率是要高于普通人的。而且如果吃的蔬菜水果较少,也可能会使身体缺少所需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也会增加患食管癌的风险。

3、有家族遗传史的人

有研究证明,在家族有人患癌症的时候,其发生的遗传因素也很可能会使下一代人出现患有癌症的可能。也就是癌症病人的后代患癌症的风险是比一般人群要高的。另外夫妻双方如果有一方患有癌症,另一半患癌症的可能也会很大,这可能是跟相同的生活方式有一定的关系。

4、患高血压的人

高血压虽然不会直接影响引发癌症,但是高血压和癌症之间有着相同的病理,比如过于的肥胖,抽烟和摄入含盐量过高的食物,都可能会使血压升高,也可能会诱发癌症。所以想要降低癌症的风险,也应该要积极预防高血压的出现。

5、总是憋大小便的人

长时间的憋尿很可能会使尿液中的有毒物质进入体内发生倒流,而尿液中有几种致癌物质,都可能会刺激膀胱使其发生癌变。而大便中的有害物质会更加多,例如粪臭素,硫化氢和胆固醇代谢产物都属于致癌物,如果长时间的使其存留在肠道内会刺激肠粘膜,可能会导致发生癌变的可能。

这些不良习惯在短时间内可能不会对人形成危害,但是长期以往可能会使人的身体各个机能或者免疫力系统都会受到影响,从而就可能会加重疾病的侵害。这也就给癌症的发生创造了一定的几率。所以一定要改正这些缺点,尽量避免能够很大程度的预防癌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癌症的人群 癌症的高危人群 癌症

注意,这7类人是癌症的高危人群,早知道早防范

癌症对身体的危害性很大,每年都有很多人死于癌症,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癌症的发病率也在逐年攀升,为了防止癌症对患者家庭造成影响,必须要针对癌……详细>>

哪些人群是癌症的高危人群?这5类人最常见

癌症,现在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可发于任何人,那么哪些人容易得癌呢?怎么判断自己容易不容易受到癌症的侵袭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得了癌症是运气不好?注意,这5类人群是癌症高危人群!

癌症是一种严重威胁人们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疾病,很多人都害怕它,却又不知道怎么预防它。还有一部分人把得癌症归结为运气问题,是因为太倒霉了……详细>>

哪些人是癌症的高危人群?这8类人是癌症候选人!

癌症是人人害怕的疾病,不管贫穷还是富有,癌症面前人人平等。但一部分人却是癌症的高危人群,尤其是以下8类人,需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有这4个特征的人,是癌症的高危人群,要警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良习惯的养成,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癌症。在当下虽然医学技术比较发达,但是对于癌症这类疾病,很多人还是非常害怕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