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有可能是肿瘤缠身了!

2021-11-20 07:58:00      

现在人生活条件好了,但是却被各种各样的疾病所困扰,其中肿瘤就是较为常见的疾病。但是肿瘤和恶性肿瘤还是有很大程度的区别的。对于恶性肿瘤虽然较为可怕,但是只要做好日常的预防工作,早发现早治疗还是能够很大程度的提高生存率的。所以了解身体出现肿瘤的征兆,对于预防恶性肿瘤的发生就有很大的帮助。

那么当身体有肿瘤的会出现哪些异常症状呢?

1、持续不明原因的发烧

日常生活中发烧是较为常见的情况了,一般都是因为感冒着凉或炎症和细菌感染所引起的。但是如果在没有炎症和感冒的情况下持续的出现发烧的情况,就应该要考虑是否是肿瘤而引起的。这是因为肿瘤的生长可能会造成癌细胞出现扩散转移的情况,癌细胞会对身体造成刺激引起发烧。即使在服用了退烧药之后,温度也会反复的再升起来。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就要重视起来。

2、体重下降

当身体出现不明原因的消瘦的情况,别以为是一件好事,可能会是肿瘤而引起的。因为肿瘤的生长是需要一定营养的,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摄入身体内的营养偷偷的吸走。在没有额外的营养补充的情况下,人体自然就会出现消瘦和体重下降的情况。当出现不明原因的消瘦,而且饭量也没有减少的情况下,就应该要警惕看是否是肿瘤在作怪了。

3、反复便秘

正常的健康人群也经常会有便秘的问题,但如果长时间的便秘就可能会使身体出现问题。长时间的便秘可能会导致体内的毒素和垃圾没有办法排出体外,反而会再次把这些有害物质吸收进体内,长此以往身体自然会有一定的影响。而且这些有害物质如果在体内存留时间过长,会产生一种致癌物。如果是长时间的出现便秘,而且症状得不到好转的情况下,应该要到肿瘤科去做个检查。

4、出血或疼痛

女性朋友如果在不是经期的情况下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或者伴有腹部疼痛和便血等情况,就应该要考虑看是否是肿瘤所引起的。而且有些肿瘤的出现很可能会使身体出现无缘无故的疼痛感,有些持续的时间较长,有些则会较短,所以当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或出血的情况下,要到医院及时进行检查。

当身体反复出现以上这几个情况的时候,应该要立刻重视起来,虽然都是看似平常的小毛病,但很可能都是因为肿瘤而引起的,要及时就医检查确诊,能够更好的掌握病情,对于预防和治疗肿瘤都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的症状表现 肿瘤的症状 肿瘤

男性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症状要留心,有可能是肿瘤!

一般男性朋友很少去关注自身的健康,只有身体疼痛难忍时才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以及治疗,这样就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对于男性朋友来说一定要留心……详细>>

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脑肿瘤!

大脑是整个人体的指挥室,一旦大脑出现了问题,各方面都会出现问题,无论是神经系统、运动能力,还是消化系统和视觉神经,尤其是大脑发生癌变的时……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要赶紧上医院 可能是肿瘤的征兆!

现在肿瘤的发病几率越来越高,但是人们对于肿瘤的了解还是不太全面的。肿瘤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良性肿瘤大多数对身体没有很大的伤害,而恶性……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7种情况,小心是脑肿瘤的信号,赶快去医院!

大脑是人体最复杂的器官,脑肿瘤不光影响大脑,也会影响身体的其他功能。脑肿瘤的生长可能会向大脑或脊髓施加压力,引很多症状。详细>>

脑肿瘤有哪些症状?出现这几种情况多半是脑肿瘤!

脑肿瘤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前者是肿瘤发生于脑膜、脑垂体或脑血管,后者是由其他脏器组织的肿瘤转移到颅内。当患有脑肿瘤时会有明显症状,需引……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