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肿瘤患者要注意 出现这6种异常提示肿瘤复发了

2021-09-06 13:54:44      

肿瘤分为良性与恶性,一般良性肿瘤是不需要进行治疗的,但是恶性肿瘤的情况就比较严重,就算通过药物和化疗能够控制住肿瘤的发展,也存在着转移和复发的风险,只要稍微不注意,肿瘤就很可能会再次复发。对于恶性肿瘤患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警惕肿瘤复发,其实恶性肿瘤复发也是有症状的,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对病症有所改善。

那么恶性肿瘤复发到底身体会出现哪几个症状呢?

1、发烧

如果出现没有症状和不明原因的发烧的情况,而且温度不会太高,还是反复发烧的情况。这个时候肿瘤患者就应该要注意了,不能只顾着表面降温,重要的是要找到根源考虑看是否是恶性肿瘤复发引起的。

2、体重突然下降

如果恶性肿瘤患者出现极速的体重下降,身材消瘦等情况,就要警惕看是否是肿瘤复发所造成的。恶性肿瘤可能会转移位置,而且也也会存在肿瘤增加,增多的可能性。肿瘤会把大量的营养吸收走,所以这个时候人就会因为吸收不到营养而变得很消瘦。

3、疼痛

如果长时间的在没有外伤的情况下,原因不明的持续性的疼痛,或者出现骨骼的疼痛的时候,就应该要警惕看是否是恶性肿瘤转移到骨骼上所造成的。

4、全身乏力

恶性肿瘤在复发的同时很可能会使患者出现食欲变差,而且因为肿瘤吸收患者自身的营养,也会令患者出现乏力,易疲劳等症状。

5、出血

当身体突然出现不规律的出血的时候,比如便血,阴道流血,或者尿血,痰中带血等情况的时候,就应该要考虑看是否是恶性肿瘤复发所造成的。一旦发现有出血的情况要及时就医,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6、淋巴系统的改变

恶性肿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关注自身的淋巴系统是否存在肿大的状况。如果没有在没有发炎的情况下,淋巴系统突然出现肿大和疼痛,也应该要考虑看是否是恶性肿瘤复发所引起的肿大。

恶性肿瘤的复发,突然变得消瘦和持续性的发热是较为常见的症状,但对于恶性肿瘤患者来说,任何的身体异常和持续性的不适都可能是恶性肿瘤复发的征兆,只要身体有不适感,就应该要引起重视。如果出现以上症状和身体的不适感,就应该要及时就医观察。另外建议恶性肿瘤患者定期做好复查也是很重要的,做好早发现早治疗,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复发的症状 肿瘤复发 肿瘤

肿瘤复发的症状有哪些?出现5个异常表现应该及时去复查!

恶性肿瘤的复发率是非常高的,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癌细胞没有彻底的被清除,一般通过基本的手术,根本无法把癌细胞彻底的根除,所以术后复发的可能……详细>>

肿瘤复发和转移有症状,这6个常见症状要警惕!

恶性肿瘤具有一定的转移性以及侵袭性,尤其是出现复发和转移之后会让死亡率高达80%左右,癌症复发主要是因为手术没有彻底的清除或者化疗和放疗……详细>>

女性要注意,私处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外阴肿瘤!

外阴肿瘤是外阴部的各种肿瘤的统称,包括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恶性肿瘤危害很大,尤其是到了中晚期,存活率很低,严重时可以危及生命。外阴恶性肿……详细>>

肿瘤患者吃发物易致复发转移?

“发物”是日常生活中经常听说的一个词,那究竟什么是“发物”呢?所谓“发物”通常是指富于营养或有刺激性,会使疾病加重或诱发疾病发作的食物,……详细>>

肿瘤切掉了还会复发吗?哪些因素会导致肿瘤复发?

并不是把恶性肿瘤切除之后就万事大吉了,恶性肿瘤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如果没有做好生活护理的话会导致扩散和转移,增加了治疗难度,甚至会危及……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