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口腔癌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腮腺肿瘤颌下腺肿瘤口底癌腭癌唇癌

口腔癌早期的5大症状 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2021-09-14 07:07:19      

口腔癌是对口腔内部多种部位发生病变的综合称呼,按发病部位分为唇癌、舌癌、牙龈癌、颊癌和腭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性疾病之一,主要发生在中老年男性身上。对于口腔癌,大都以手术治疗为主,如果手术不彻底,术后则容易复发且预后一般。因此一旦出现相关症状后,一定要及时治疗。

口腔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口腔出血、影响闭合

口腔癌最明显的信号特征之一就是口腔出血。当口腔时常出现不明原因的血迹时,很大可能就是因为口腔内部的肿瘤细胞被磨损时导致的出血。其次,癌症细胞还会对人体的口腔部位的肌肉和关节造成损害,因而患者的嘴巴可能还会因此无法正常开合。

2、口腔溃疡长期反复发作

口腔溃疡对多数人来说都不是很陌生,平常吃了上火的食物或者不小心伤害到口腔组织都会导致口腔溃疡。但正常来说,一般的口腔溃疡持续时间较短,能很快治愈。但如果口腔溃疡反复长期发作且难以痊愈,此时就应该有所警惕,这可能就是口腔癌造成的,建议及时就医检查。

3、淋巴结出现肿大

颈部的淋巴结距离口腔部位较近,当肿瘤细胞扩散侵袭到淋巴细胞时的可能性很大就可能导致淋巴结肿大。因此当颈部的淋巴结突然出现不明原因的肿大时,就需要检查口腔是否发生癌变。

4、口腔黏膜发生异变

判断口腔癌另一个较为直观的方法就是观察口腔黏膜的变化。大多数普通人的口腔黏膜是粉红色的,但当口腔黏膜出现白斑或红斑时,偶尔还伴有水肿、颗粒状肉芽等症状,这些都有可能是口腔癌所致。

5、牙齿出现问题

当牙齿突然出现不明原因的松动或者脱落,或在咀嚼的时候发现牙齿咬合不准,而且在经过医疗治疗后仍没有什么好转,也有可能与口腔癌有关。

口腔是人体重要部位,是人们进食的重要器官,因此口腔健康是十分重要的。如果口腔发生癌变,患者不仅会出现严重的身体不适,就连简单的进食也可能会觉得困难重生。因此如果出现上述的这五种症状,一定不要大意,最好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尤其口腔溃疡这一点,很多人都给忽略了。只有及早检查,就算最后确诊了,也能更好地控制病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的早期症状 口腔癌的症状 口腔癌

口腔癌早期会有这3大危险信号!早发现早治疗

对于其他器官的疾病,人们总是非常的重视,也定期的做体检,也能及时的发现异常状况。对于口腔健康,很多人都不是那么的重视,认为口腔健康不健康……详细>>

口腔癌早期会发出5个信号,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年轻化,虽然口腔癌的发病率并不高,但对于有口腔癌家族史、反复口腔溃疡以及口腔中有残根残冠的高危人群来说要引起重……详细>>

口腔癌的6个信号,不要不当一回事,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现如今口腔癌患者数量逐年增多,但口腔癌前期征兆不明显,很多患者没有察觉到或者是发觉后没有和口腔癌联系到一起,胡乱医药解决一下就草草了事。……详细>>

早发现早治疗 远离舌尖上的口腔癌

最近《舌尖上的中国》引起了热议,人们对于舌尖上的追求也从未停止过,但是由此也时常忽视了口腔的保健。专家称,在享受美食的时候千万别忘记了……详细>>

口腔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现在癌症的种类越来越多,口腔癌就是众多癌症中的一种。虽然口腔癌现在的发病率不是很高,但是一旦出现对人体的健康影响会很大。口腔癌是由众多口……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