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这4种咳嗽症状不是简单的咳嗽,要警惕是肺癌!

2021-11-20 07:23:04      

许多因素都有可能会诱发咳嗽,比如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感冒等等,此外肺癌也会引发咳嗽,但是肺癌引发的咳嗽与其他原因导致的咳嗽是完全不同的,患者甚至可以根据咳嗽的类型判断自己是否患有肺癌。

肺癌引发的咳嗽有哪些不同之处呢?

1、 咳嗽伴有咳血

如果咳嗽时出现了咳血的症状,则要引提高警惕,这很有可能是肺癌早期的症状,但并不是所有的肺癌患者都会出现咳血的现象,大多出现在中央型肺癌患者的身上。由于肿瘤不断向管腔内生长,咳嗽时则会出现间歇性或者持续性的痰中带血,如果肿瘤表面出现了糜烂的情况,则会否侵蚀大血管,最终导致大量咳血。

2、 咳嗽伴有胸痛

虽然肺癌是个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但是有些肺癌患者在咳嗽的时候却会同时出现胸痛的情况,这是因为肿瘤累及或者直接侵犯了胸壁导致的,毕竟壁胸膜是有痛感神经的。如果患者已经出现了胸痛的症状,则意味着肿瘤已经转移或者直接侵犯了胸壁。

3、 咳嗽伴有消瘦

如果在咳嗽的同时还出现了不断消瘦的症状,也要提高警惕,这可能是由于肺癌导致的,而且此时大多已经到了晚期。随着病程的不断延长,肿瘤的毒素以及感染会影响患者消化系统的功能,久而久之食欲则会受到影响。

4、 咳嗽久治不愈

其他原因导致的咳嗽,经过治疗都可以得到明显的缓解,但如果是肺癌引发的咳嗽,则会出现久治不愈的情况。肺癌咳嗽是由于气道部位受到肿瘤压迫导致的,只要肿瘤不消失,咳嗽的症状就会一直存在,吃再多消炎和止咳的药物也不会有明显的效果,唯有肿瘤缩小,才能够使咳嗽得到缓解。

温馨提示

虽然咳嗽是肺癌比较明显的一个症状,但并不是所有肺癌患者都会出现咳嗽的症状,尤其是周围型肺癌患者一般不会出现咳嗽,因此即使没有出现咳嗽的症状,也要定期做身体检查,尤其是长期吸烟的人或者有家族史的人,建议每年做一次针对肺部的B超。如果不是高危人群,定时做必要的身体检查即可。此外当咳嗽时也不要太过惊慌,毕竟引发咳嗽的原因并不只有肺癌一种,普通的感冒也会引发咳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咳嗽症状 咳嗽 肺癌

肺癌咳嗽症状

肺癌是指原发生于支气管上皮细胞的恶性肿瘤,肺癌扩散转移的方式一般可归纳为局部浸润、血道转移、淋巴道转移和种植转移四种。局部浸润是指肿瘤向……详细>>

长期咳嗽要警惕肺癌?肺癌的5大症状要警惕!

在我国,肺癌是发病几率和致死率最高的恶性肿瘤,因为肺癌早期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而且肺癌所引发的咳嗽很容易与感冒等其他疾病混淆,因此大多数……详细>>

秋冬咳嗽不愈警惕肺癌 肺癌的咳嗽有什么特点?

晚期肺癌患者身体虚弱,为了延长患者生命,很多家属会为患者选择很多补品,尤其一些民间的偏方。专家提醒:晚期肺癌患者饮食补充很重要,但是要进……详细>>

咳嗽总不愈合警惕肺癌 肺癌性咳嗽详细介绍

晚期肺癌患者身体虚弱,为了延长患者生命,很多家属会为患者选择很多补品,尤其一些民间的偏方。专家提醒:晚期肺癌患者饮食补充很重要,但是要进……详细>>

后背疼是肺癌症状吗?肺癌咳嗽和普通咳嗽的区别是什么?

肺癌是对人群健康的生命威胁最大的一种恶性肿瘤之一,肺癌的发生发展与职业因素、遗传因素、吸烟和辐射等有很大的关系。在患病后最典型的症状是咳……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