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卵巢癌和这些因素有关,别忽视

2021-09-01 10:43:09      

卵巢癌是女性出现几率比较高的一种恶性肿瘤,和其他的肿瘤比较,因为正好处于盆腔的深处,所以早期的症状不会很明显,导致容易错过最佳的治疗。等到发现的时候,基本上早就已经扩散到整个卵巢器官,那么如何才能够预防卵巢癌,卵巢癌和什么因素有关呢?

卵巢癌和哪一些因素有关

1、内分泌因素

卵巢癌的出现和人体的内分泌失调有一定关系,卵巢能够生产卵子,同样也会分泌女性激素,而一旦体内的激素出现紊乱时,就可能会导致卵巢功能受到影响。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的不良习惯都可能会影响到内分泌的异常,此时也会导致体内激素出现异常,在较长一段时间处于刺激的状态下就会形成卵巢癌。

2、遗传因素

卵巢癌和遗传性因素也有关系,比如基因突变的携带者。所以如果家中有人患有卵巢癌就应该引起重视,因为自己就属于高发性人群,一定要注重于疾病的预防,定期的检查身体,减少恶性疾病的出现。

3、肥胖因素

肥胖也是导致卵巢癌的一大因素,有很多人在生活中不喜欢运动,很喜欢吃高热量或者高脂肪的食物,这就容易会导致肥胖。肥胖不仅可能会堆积脂肪,也同样会影响到人体内分泌的稳定,这些不一样的因素都有可能会增加卵巢癌。所以平时在生活中一定要有效控制体重,注意合理的饮食。

如何才能够有效预防卵巢癌?

1、卵巢保养

卵巢的衰老也意味着人体已经进入到衰老的状态,此时就会导致女性脾气暴躁,没有办法相处在这个阶段,其实女性也同样会承受着较大的压力,容易会危害到卵巢的健康。为了有效减少卵巢癌的出现,平时就应该注重于调整心态,多选择一些自己所喜欢的事情,尽可能赶走不良的情绪。

2、调整内分泌紊乱

卵巢癌一般和内分泌紊乱有一定关系,要想有效远离卵巢癌,首先就应该调整内分泌紊乱,应该把所有的心思全部都集中在保养上。雌激素分泌不足就会导致自身的健康受到影响,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服用雌激素,如此就能够有效改善负面所造成的影响。

卵巢癌拥有着高发性的几率,而如果没有引起生活的重视也可能会危害到健康,其实卵巢癌的出现和上面的这一些因素都有关系,所以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要想远离卵巢癌,应该注重于卵巢的保养,还需要调整内分泌紊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的病因 卵巢癌 肿瘤

卵巢癌和某些基因有关 卵巢癌的三个疗法解读

有学者证实,BRCA1和BRCA2的基因突变和增高的卵巢癌病程的终身风险有关。此外,许多卵巢癌研究者持有积极的数据,在已经定为晚期卵巢癌……详细>>

女性离婚后更易患卵巢癌 卵巢癌的高危因素有哪些

离婚是发生卵巢癌的高危因素之一。这其中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一方面,女性离婚后要独自生活,不论是在经济上还是精神上都承受着比以往更大的压力……详细>>

如何预防卵巢癌?卵巢癌的病因

卵巢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死亡率居妇科恶性肿瘤之首。专家指出,由于缺乏有效的早筛手段,70%的卵巢癌患者在初诊时已为晚期,延误了……详细>>

月经不调与卵巢癌有关?卵巢癌的病因

最近一项研究表明,月经周期紊乱的女性晚年发生卵巢癌以及因卵巢癌死亡的风险更高。这项研究首次表明女性月经周期在非正常情况下变长或无月经与卵……详细>>

卵巢癌为什么会爱上你?与这5个不良因素有关!

卵巢癌被称作是女人隐形杀手,因为它在发病的时候并不是特别的明显,当有察觉的时候疾病已经到了中后期了,而让人们不解的是,为什么卵巢癌会“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