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纤维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肿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乳腺纤维瘤是怎么引起的?女性得留意这4个原因

2021-08-17 07:48:24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特征,不仅象征着女性的成熟美,也有着哺育下一代的作用。但乳房也很脆弱,稍不注意就会发生问题。乳腺纤维瘤是常见的一种,它是由腺上皮和纤维组织两种成分混合而成的良性肿瘤,经常发生在青年女性身上。乳腺纤维瘤有三种类型,即纤维腺瘤、腺纤维瘤和腺瘤,虽说乳腺纤维瘤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乳房肿瘤,却是良性的,若在发生后采取正确措施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为什么会发生乳腺纤维瘤?

1、激素水平

乳腺纤维瘤和女性身体的雌激素水平有关,如果雌激素水平不断上升会导致乳腺导管上皮出现异常增生,时间一长就会形成肿瘤。

2、遗传

有调查发现乳腺纤维瘤也和遗传有关系,家族中有直系亲属患有乳腺纤维瘤,下一代患上此病的几率会提高。

3、乳腺组织对雌激素敏感

乳腺组织各个部位对雌激素的敏感度不同,对雌激素水平比较敏感的组织就容易患上乳腺纤维瘤。若敏感度不高,被雌激素刺激的情况下也不易发生乳腺纤维瘤。

4、高脂饮食

经常摄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会导致肥胖,肥胖会使脂质代谢紊乱,时间一长会影响激素。激素失衡就会刺激乳腺组织而导致增生,最终引发纤维瘤。

发现乳腺纤维瘤该怎么办?

一旦发现存在乳腺纤维瘤不要紧张,不用马上进行手术。首先要做详细检查,判断恶性或是良性,排除恶性肿瘤后密切观察并且定期复诊,了解肿瘤是否在短时间内会快速增长。若肿瘤没有引起相关症状并且不影响工作生活,只需要定期检查即可。

但肿瘤在短时间内不断增大并且带来相关症状影响身体时,这时就要考虑手术切除,或者准备怀孕的女性也需要先做手术切除后再备孕。因为孕期身体激素会不断升高,乳腺纤维瘤会受到激素影响而不断增长,会给女性以及胎儿带来影响。

温馨提示,想要保护好乳房防止乳腺纤维瘤,女性在日常就要做好预防措施,保持情绪稳定,避免熬夜、早睡早起、保持饮食清淡少吃高热量高脂肪食物,除此之外坚持运动,提高代谢。若有发现乳房不适及时就医检查,避免问题被拖延而带来更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乳腺纤维瘤传染吗?乳腺纤维瘤预防方法

乳腺纤维瘤多见一些青年女性朋友们,乳腺纤维瘤也可以称为是乳腺纤维腺瘤,一旦发现有乳腺纤维瘤,大多数朋友们可能会发现乳房内会有一些无痛性的……详细>>

乳腺纤维瘤因雌激素过量?乳腺纤维瘤术后这样吃

乳房是女人的骄傲,它是我们哺育下一代的食量,然而它也是疾病经常侵扰的对象。乳腺纤维瘤对女性而言并不陌生,它也是女性乳房比较常见的一种病。……详细>>

乳腺纤维瘤会自愈吗?乳腺纤维瘤的诊断与治疗

乳腺纤维瘤在临床当中患病的人群都是一些处在生育年龄的女性,在这个病出现之后虽然不会有很大的不适感觉,但是呢让女性的外貌形象和心理上都承受……详细>>

哪些女性易患乳腺纤维瘤?乳腺纤维瘤有哪些病因

导致乳腺纤维瘤的罪魁祸首是雌激素。可以说没有雌激素,就不会有乳腺纤维瘤。因此,雌激素的不断增加,也使乳腺纤维瘤的发病率持续走高。详细>>

乳腺纤维瘤是良性还是恶性 乳腺纤维瘤会癌变吗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注重体检,而在体检时总会或多或少的发现一些问题,有不少女性在检查时发现乳腺纤维腺瘤,总是会担心:会不会癌变?要不要预防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