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脂肪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肉瘤外阴脂肪瘤肾血管平滑肌脂肪瘤良性脂肪母细胞瘤肾脂肪瘤

脂肪瘤严重吗?预防脂肪瘤在这3个方面得做到位!

2021-08-16 14:18:05      

皮肤上长出一个个小疙瘩,用手摸着不痛不痒,而且感觉软软的,注意这种可能是脂肪瘤。脂肪瘤是身体细胞增生聚集导致的,脂肪瘤因为发生部位不同分为体表脂肪瘤和身体深部脂肪瘤。在一般情况下体表脂肪瘤会发生在颈部、背部是指以及臀部等部位。身体深部脂肪瘤一般是发生在肾脏、脊柱、腹腔等比较深的部位当中,就是说身体有脂肪的器官部位都有可能发生脂肪瘤。很多人一听说到瘤就担心会伤害身体,也包括脂肪瘤,其实脂肪瘤大部分是良性的。

脂肪瘤会伤害身体吗?

在一般情况下皮下脂肪瘤不会有明显症状,在长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停止生长,而身体内部的脂肪瘤大部分没有包膜,所以不会向四周蔓延。也就是说大部分脂肪瘤没有明显症状,也不会伤害到身体。因此脂肪瘤在没有影响到器官肢体等功能时不需额外治疗。

特别是体表性脂肪瘤,更不会给健康带来伤害。只是这种肿瘤若有不断变大形态发生变化时需要及时就医,毕竟大部分脂肪瘤是良性的,但也有一部分存在恶变。所以一旦发现脂肪瘤定期检查,在有异常时及时就医,避免耽误病情。

日常生活要如何预防脂肪瘤?

1、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不熬夜、不吸烟、不喝酒,这些都会使身体脂质代谢紊乱,导致脂肪堆积,使抵抗力下降而提高脂肪瘤发病率。

2、饮食注意

饮食上少吃辛辣刺激以及激素较高的食物,辛辣刺激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尤其是皮肤免疫力。多吃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较高的食物,如鸡蛋、牛奶、各种绿叶蔬菜,促进代谢的同时还能增强抵抗力。

3、不熬夜

熬夜会使免疫系统受影响,会导致激素分泌紊乱,各种因素影响下,脂肪瘤的发病率就会提高。

温馨提示,脂肪瘤虽说比较常见,大部分也是良性的,但不能过于放松。若发现皮肤有异常情况要及时就医,可通过各种影像学检查,如超声波、CT等检查出来。另外注意情绪不稳会影响内分泌,也会导致正常脂肪组织和淤血交织在一起并且形成结缔组织,时间一长脂肪细胞被包裹就易形成脂肪瘤,因此要保持情绪稳定,日常以平和的心态面对事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瘤的预防方法 脂肪瘤的严重性 脂肪瘤

脂肪瘤是怎么形成的?脂肪瘤的预防方法

脂肪瘤是怎样形成的?脂肪瘤往往发生于皮下,很多人发现自己身上长出了一个个的疙瘩,不清楚是什么病,很多人一听说是“瘤”,就对其产生畏惧感。……详细>>

脂肪瘤与饮食有关吗?预防脂肪瘤推荐3款偏方

脂肪瘤是一种很少恶变的瘤,一般发生在脂肪处。中老年患者比较多见。此病通过手术就可切除。肿脂肪瘤不会危害人们的健康,但是也会给人们的生活带……详细>>

怎样预防脂肪瘤?脂肪瘤的检查项目

怎样做才能有效预防脂肪瘤呢?生活中的小细节都是预防脂肪瘤不能少的,也不要忽视脂肪瘤,脂肪瘤同样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影响。所以,在出现疑似脂……详细>>

脂肪瘤是怎么形成的? 教你从饮食预防脂肪瘤

脂肪瘤是现代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一般为分叶状,就象生姜的形状,多发生于皮下。脂肪瘤由增生的成熟脂肪组织形成的良性肿瘤,大量的脂……详细>>

脂肪瘤患者如何预防脂肪瘤的发生?

脂肪瘤有单发和多发性的,常见于四肢、胸、腹部皮下,呈多个较小的圆形或卵圆形结节;也有较大的,较一般脂肪瘤略硬,压之有轻度酸胀或轻度疼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