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家族性甲状腺非髓样癌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甲状腺恶性肿瘤甲状腺乳头状癌甲状腺良性肿瘤甲状腺未分化癌

甲状腺非髓样癌是什么病?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

2021-08-26 07:41:19      

家族性甲状腺非髓样癌属于外科疾病,也是一种肿瘤。疾病主要发病部位是甲状腺,多数是由于家族性遗传引发基因突变导致的病情发作。患者一旦患上这种甲状腺非髓样癌疾病,随着病情不断发展,步入晚期,会导致疾病治疗难度加大,危及生命,必须及早通过具体的症状或者是检查来发现病情,及早治疗,延长生命周期。

那么家族性甲状腺非髓样癌会引发哪些症状呢?

1、结节

家族性甲状腺非髓样癌发病部位在于甲状腺,主要的病情表现为局部生长出甲状腺结节,而且在肿瘤生长的过程中,其生长速度较为缓慢,且没有明显的不适,而这种无痛感症状也导致了患者较难发现病情。而随着病情不断加重,患病时间越长,这个甲状腺肿块会慢慢增大,表现为触及特征性的甲状腺肿物,能够明显感受到肿物质地较硬,且没有明显边界,肿物触之凹凸不平,甚至会随着人体吞咽动作而发生位移,严重影响外在形象。此时患者可以通过发现这种体征及时就诊接受检查,明确病情。

2、呼吸系统异常

当甲状腺肿瘤发展到较大时,可能会压迫到喉道,引发患者出现呼吸系统异常症状,其中包括发声困难、声音嘶哑、吞咽困难以及呼吸困难等症状。而此时肿瘤一般发展得较大,多为家族性甲状腺非髓样癌晚期,病情病症较为严重,必须及早接受检查治疗。

3、淋巴结转移

家族性甲状腺非髓样癌最容易发生淋巴结转移,因为人体各个部位都存在淋巴结,已经发生浸润的甲状腺非髓样瘤可以通过淋巴管壁转移至下一个淋巴结处,从而导致另一个淋巴结出现相同性质的肿块。而家族性甲状腺非髓样癌在甲状腺处发病,因此更容易侵犯邻近淋巴,比如颈静脉、锁骨甚至是腋窝处。当家族性甲状腺非髓癌发生淋巴结转移,可引发局部出现淋巴结肿大,也提示患者病情已经发展得较为严重。

4、甲亢

虽然家族性甲状腺非髓样癌发病部位位于甲状腺,通常情况下却不会引发甲状腺功能异常问题。但是也有部分患者由于病情导致甲状腺释放出更多的激素成分,引发机体代谢亢奋或者是刺激人体交感神经,所以也可能会出现甲亢。而甲亢患者也有相应的疾病症状反应,比如常见的心悸、出汗、体重下降、眼睑异常、视力下降等。

家族性甲状腺非髓样癌会引发患者出现很多症状,较为明显的是患病后,甲状腺部位出现结节,但是这种肿块不会引发不适症状,也容易被患者忽略,而随着病情加重,肿块发生浸润逐渐增大,可影响呼吸系统,而且会发生淋巴结转移。当出现这些症状,则提示病情逐渐进入晚期,此时治疗难度加大,所以患者发现这些症状征兆后,更应该及时就医接受专科检查,尽快明确诊断,尽快配合完成治疗,这样才能减轻家族性甲状腺非髓样癌危害,有效控制病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如何诊断家族性甲状腺非髓样癌?可通过这4个检查项目来诊断!

甲状腺髓样癌分为散发性以及遗传性两种类型,而家族性甲状腺非髓样癌就是由于家族遗传引发的,属于进展性疾病。一旦发病,病情会引发甲状腺肿块,……详细>>

胆囊癌是什么病?注意,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胆囊癌!

胆囊癌是困扰人们很久的一种疾病,虽然现在社会进步很大,医疗卫生条件也不断发展,但是对于胆囊癌的治疗仍然没有太好的方法,胆囊癌依然是让人们……详细>>

椎管内肿瘤是什么病?出现这5大症状要警惕!

椎管内肿瘤包括发生于脊髓、神经根脊膜和椎管壁组织的原发和继发性肿瘤,大概占原发性中枢神经系统肿瘤的15%左右。椎管内肿瘤有很多种分类,根……详细>>

淋巴瘤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

淋巴瘤是一种影响淋巴系统的疾病,也是常见的癌症。这种疾病会干扰白细胞,影响身体抵抗细菌和感染的能力,导致免疫力下降。淋巴瘤可分为不同阶段……详细>>

出现这4个异常,是肺在“求救”,要警惕肺癌!

肺部在我们的身体里是主要负责呼吸的器官,很多人有了轻微的肺病往往不会被重视,疾病治疗被延误,往往对肺部健康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严重的会导……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