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盘点卵巢癌的4大症状 这3类高危人群要小心预防!

2021-08-09 11:47:57      

危害女性健康的关键病因之一就是卵巢癌。有数据显示,卵巢癌在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中的死亡率最高,其主要原因是卵巢癌不易被发现,待发现时通常已经是晚期。近年来,我国的卵巢癌发病率和死亡率仍处于不断增长的局势。所以说,卵巢癌一定要尽早治疗,越早治疗治愈率也越高,五年生存率能够高达80%。接下来就与大家一起了解下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对预防该病症很有帮助。

卵巢癌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1、月经异常

如果还未到绝经的年纪就开始有经量显著减少甚至闭经的情况便有可能是卵巢癌引起的。这是因为癌细胞会对卵巢的分泌功能造成影响,从而导致月经出现异常。引起经期异常的原因很多,因而想要判断是否是卵巢癌引起的,还得借助医疗手段。

2、腹胀、腹痛

大部分人觉得腹部胀气是很正常的,毕竟饮食过量、消化不良等原因都可能导致腹胀。但是当没有出现饮食过量或者消化不良的情况下腹胀的问题却时常发生,就要警惕是否是卵巢癌了。之所以卵巢癌会引起腹胀,是因为肿瘤会对腹腔内韧带造成了压迫所致。其次,长时间的腹胀还可能出现腹痛问题,这也说明卵巢癌更加严重了,必须得及时就医。

3、下肢、外阴水肿

经常久坐会导致下肢水肿等现象出现,但是还需要注意的是,卵巢癌也会引起下肢、外阴水肿等问题。当盆腔静脉被肿瘤压迫时淋巴的回流就会受到阻碍,长此以往,便会出现下肢、外阴水肿的症状。

4、消瘦

当肿瘤逐渐变大,就会出现腹水,从而压迫到肠胃,自然也就会对肠胃的消化功能造成影响。这时患者的食欲就变差,与此同时,体内的营养也会被癌细胞自身消耗掉,当摄入的营养不够消耗时,患者的体重便会出现快速消瘦。

卵巢的易感人群有哪些?

1、初潮过早的女性

部分女生的初潮来得比较早,月经可能在十二岁之前就来了,或者是很晚时间才绝经,比如五十五岁之后还没有绝经,这些女性患上卵巢癌的风险会比常人大很多,生活中得多加注意。

2、有卵巢癌家族史的人

卵巢癌的患病和遗传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直系亲属患有卵巢癌,那么患卵巢癌的风险也是较高的。

3、肥胖的人群

过于肥胖的女性患有卵巢癌的几率会增高。过于肥胖必然会影响内分泌,导致体内激素水平紊乱,也就容易影响到卵巢功能。

卵巢癌会对女性的健康和生命造成严重的危害,一定要引起重视。尤其上述的三类女性,更应谨慎小心些。如果生活中出现月经异常、腹胀腹痛、下肢和外阴水肿已经莫名其妙的体重下降等问题时,必须立即就医,避免耽误最佳治疗时期。除此外,女性还应该进行定期的妇科检查,如若发现相关妇科疾病,也能及时得到控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的高危人群 卵巢癌的症状 卵巢癌

妇女吸烟易导致卵巢癌 卵巢癌高危人群有哪些

上皮性卵巢癌(Epithelial ovarian cancer,EOC)居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病死率首位。卵巢癌的病因尚不清楚,其发病……详细>>

电离辐射可致卵巢癌 要小心预防

专家介绍,电离辐射容易导致卵巢癌,一定要小心预防。电离辐射是一切能引起物质电离的辐射总称,平常生活中是比较少见的,怎么预防呢?下面给大家……详细>>

五大卵巢癌症状要小心 防卵巢癌提倡每年妇检

卵巢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严重疾病,但是多数人不知道该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预防方法又是什么?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详细>>

卵巢癌遗传吗?怎么避免得卵巢癌?

家里有人得了卵巢肿瘤,家属除了难过外,最担心的就是卵巢肿瘤是否遗传的问题。卵巢肿瘤有遗传性吗?以下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促排卵药物增卵巢癌风险 高钙食品或预防卵巢癌

部分女性总是会被卵巢肿瘤这种疾病侵袭,患上这种疾病之后对于女性的身体是具有很大的影响的,有的时候还会影响未育女性的生育能力,其实这种疾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