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皮肤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鼻咽癌

皮肤癌来临时会发出这4个警报 早发现还有救!

2021-08-09 11:48:14      

皮肤癌是皮肤恶性肿瘤,可以是皮肤本身出现的癌变,也有可能是受到身体其它组织影响而发生的癌变。皮肤癌大都好发于裸露部位,与紫外线过分照射、长期接触致癌物质、皮肤的慢性炎症等因素有关,且发病率较高。当皮肤有了下列表现时就要警惕是否出现了癌变,一起来了解下。

患上皮肤癌后皮肤会怎样?

1、长出黑色素瘤

在皮肤癌发展的过程中会出现明显的皮肤变化,比如在皮肤表面形成黑色素瘤。黑色素瘤是最为常见的皮肤癌变的信号,多出现在手心和脚心等易被摩擦的部位。随着病情的严重,黑色素瘤的面积也会随之扩大且容易破溃。如果出现了这样的特殊的皮肤变化,需要马上到医院检查并积极配合治疗来控制这些症状,防止皮肤癌变严重。

2、皮肤有溃疡

皮肤癌的病变过程中,皮肤粘膜也会受到损伤。大多数患者会出现菜花状、结节样、乳状等皮肤变化,甚至是出现溃疡。若是不加以控制,溃疡会不断扩大,破坏性也增大,甚至会对骨骼造成伤害。因此当皮肤发生局部感染且伴有粘稠或者疼痛的分泌物产生时,就可能与皮肤癌有关。

3、长丘疹

部分患者在病症早期时会长丘疹,起初症状不明显,但随着病情的加重,这些丘疹还可能会发生溃疡、破溃等症状。当破溃处的液体沾到别的完好皮肤时还会导致该处出丘疹,因此在无任何过敏症状时却出现了丘疹的情况,就要引起重视了,必要时可前往医院做相关检查。

4、乳房出现湿疹

有的女性在患有皮肤癌后,乳房处的皮肤也会出现相应的变化,比如皮肤出现了出现红色、暗红色的湿疹,且表面也容易渗血和渗液。这种湿疹与普通的湿疹有所不同,如果拿捏不准,建议及时就医。如此即便确诊为皮肤癌,也能及早地接受治疗。

以上就是皮肤癌的几个常见的早期症状,相信大家看完后对其有了一定的了解。在皮肤癌发生的过程中,不仅皮肤会出现种种导学案,癌细胞还会身体其它器官出现许多不良症状。因此一旦出现了上述的这几种皮肤症状,必须引起重视,并及时前往专业医院进行详细的科学的检查。与此同时,生活中也应做好日常防晒以及远离各种致癌物质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癌的早期症状 皮肤癌的症状 皮肤癌

皮肤出现这4种症状,小心是皮肤癌发出的警报!

很多人对皮肤癌都不熟悉,但是皮肤癌的发病率已经在逐年的上升了。从1985年至今,男性患皮肤癌的概率和总体上升趋势大大超过了女性,但目前还……详细>>

皮肤癌来临时皮肤会发出这4大信号,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癌症是人体健康的杀手,常见的癌症有很多,皮肤癌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皮肤是人体中最大面积的一个器官,如果皮肤上出现了恶性肿瘤,会对人体的……详细>>

皮肤出现了这4个问题,要警惕是皮肤癌在攻击你!

相比于众多癌症,像肺癌,胃癌以及大肠癌等,皮肤癌对于我们来说是常常容易被我们忽略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对皮肤癌还是一无所知的。所以有些人……详细>>

注意,皮肤出现这5种异常,应警惕是皮肤癌!

皮肤癌是常见的皮肤科疾病,其中癌症又被我们成为恶性肿瘤,因此,也是众多肿瘤疾病当中的一种。一般来说,导致皮肤癌病发的原因有很多种,一旦患……详细>>

胰腺癌来临会发出这5大警报,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胰腺是我们身体中比较重要的消化器官,有促进食物消化、参与血糖调节等作用。若是发生了癌变,就会导破坏胰腺的正常生理功能,引起一系列病理反应……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