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确诊为良性肿瘤也要注意,做好这3点防止癌变!

2021-07-30 12:43:53      

肿瘤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一疾病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近几年,随着人们工作压力的增大,肿瘤的患病率也越来越高。当然并不是所有的肿瘤都是那么可怕的,肿瘤可以分为良性肿瘤以及恶性肿瘤,很多人如果有定期体检的习惯,那么早期发现的肿瘤或许是良性的肿瘤,但是很多人还是比较害怕的。因此很多人也比较注重病情的发展,不想让疾病恶化,其实生活中注意做到这些还是可以预防恶化的。

那么患有良性肿瘤之后要注意哪些呢?

1、定期复查

很多人查处良性肿瘤之后,心里是比较着急的,但是不可以盲目着急,要根据肿瘤的位置来判断如何进行下一步治疗。如果肿瘤生长在比较关键的部位,那么即使是良性的肿瘤,也需要手术治疗的。如果肿瘤生长的部位不是特别要害的地方,那么就不需要立刻采取特殊治疗,但是一定要做到定期复查,这样才可以随时观察肿瘤的生长情况,判断病情的发展。

2、保持好心态

很多人知道自己患有肿瘤之后,尽管是良性肿瘤,心里还是很害怕,甚至会焦虑,每天处于消极悲观的情绪中,这样是很不利于疾病的发展的。长期处于不好的情绪当中,会影响到人体内部的代谢以及分泌,长期会影响到各个器官的正常功能,对于患良性肿瘤的患者,反而会加重病情甚至导致疾病恶化成癌。因此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那样才有利于疾病的恢复,防止疾病的恶化。

3、适当锻炼

现在很多人由于工作压力很大,大部分时间都放在工作上,因此越来越少的人会加强进行锻炼,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人们的抵抗力,患有各种疾病的几率也就增高。对于一些良性肿瘤的患者,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提高免疫力,这样也有助于抵抗疾病,防止病情恶化,甚至还可以促进肿瘤的恢复。

以上就是确诊为良性肿瘤之后,需要注意的事项,坚持这些习惯,可以及时知道病情的变化,并且可以积极预防疾病的恶化,防止疾病向癌症方向转变。对于一些病情比较轻的患者,坚持做到这几点或许还可以促进肿瘤得恢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确诊为良性肿瘤也不能大意 这3点一定要做到位!

肿瘤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一疾病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近几年,随着人们工作压力的增大,肿瘤的患病率也越来越高。当然并不是所有的肿……详细>>

良性肿瘤需要治疗吗?早期良性肿瘤注意这5点,可不用治疗!

良性肿瘤也就是身体内细胞发生异常增生而导致的,这主要就是正常细胞出现不断增殖膨胀的情况。这个肿瘤虽然不会导致周围组织的病变,但是会逐渐生……详细>>

确诊为肿瘤吓瘫了?这3种良性肿瘤并没那么可怕!

一听起肿瘤,很多人都感到非常的害怕,认为肿瘤就是癌症,得了肿瘤就没几天好活了,把自己搞得非常的紧张。其实没有必要这样紧张,肿瘤分为良性肿……详细>>

良性肿瘤就不用管了吗?注意,这4种良性肿瘤有癌变的风险,要重视治疗!

肿瘤一般都分为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良性肿瘤主要就是正常的细胞增生形成的肿瘤,但这并不代表良性肿瘤就没有危害,有的时候良性肿瘤即便不是癌症……详细>>

良性肿瘤是怎么回事?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有什么区别!

肿瘤主要是分为良性和恶性的,不同性质的肿瘤对身体所带来的影响也不一样,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变得越来越大,不规律的作息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