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经常头痛、看东西重影?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可能是脑瘤在作怪!

2021-07-29 11:14:20      

肿瘤这一疾病很多人都知道,肿瘤的类型也有很多,但是很多人对于肿瘤的预防并不是很注重,因此近几年患有肿瘤的人越来越多。脑瘤就是很常件的一种,脑瘤也有轻重之分,如果发现的早还可以尽早治疗,也有利于疾病的恢复,但是如果发现的晚,那治疗起来就比较困难,甚至还会引发其他疾病,还可能会危及到生命安全。因此对于脑瘤的早期症状需要有一定的了解。

那么脑瘤早期表现有哪些呢?

1、视野缺损

日常生活中,眼睛难免会出现各种不适,很多人出现不适感可能仅仅考虑到眼睛的问题,不会再想其他的方面。但是,如果在眼睛没有受到其他因素影响的情况下,还会出现不适的症状,如果表现为视野不全,甚至影响到正常的工作以及生活,那就要警惕是不是脑部肿辣鸡所导致。

2、眼球突出

眼球突出的原因也有很多,有时候可能是外伤所导致,但是也有可能是内部因素所导致。当眼球突出较明显并且主要出现在一侧,有的患者甚至无法正常闭上眼睛,这种情况就比较严重了,临床上这样的情况多半是因为脑部病变所导致,最常见的就是脑肿瘤。因此一旦出现这一情况后要警惕是不是脑肿瘤早期症状。

3、头痛

头痛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导致头痛的原因更是多种多样,也比较复杂,因此很多人也觉得头痛只是小事,很多人头痛的时候只是自己吃药物缓解,不会再往别的方面想,觉得只是小事。但是很多人比较容易忽略一些严重的情况,脑瘤也会导致头痛的现象,并且头痛比较明显,大多数以清晨最为多见,还有一些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疼醒。

4、复视

复视也就是看东西的时候容易出现重影,不管看什么东西,两眼看到的东西都不可以重叠到一起。这个也是脑瘤早期的一大征兆,刚开始病情比较轻的时候,可能只是在某个岗位出现复视的情况,但还如果严重了,可能患者在任何方位看东西都会出现复视。

以上就是脑部肿瘤早期的临床征兆,对这些征兆有所了解,可以尽早发现疾病。一旦发觉不适,要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并且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这样才可以促进疾病的恢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瘤的征兆 脑瘤的症状 脑瘤

经常夜间头痛可能是脑瘤 脑瘤怎么治?

脑肿瘤如果能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的话,尤其是良性脑肿瘤,是可以治愈的。那么,身体哪些症状暗示自己得了脑瘤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经常头痛、呕吐可能是脑瘤?脑瘤的6大症状要警惕!

脑瘤是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肿瘤,人体一旦出现脑瘤会给健康带来很大的危险,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很可能会危及生命。所以及早了解脑瘤的症状,及时……详细>>

五官罢工 小心脑瘤作怪

脑瘤是个调皮的肿瘤,常常逗得你晕头转向,你却以为是自己感冒了。即便出现耳聋眼花,也很难发现是脑瘤惹的祸。你或许对脑瘤并不熟悉,但它却是……详细>>

晨起头痛当心是脑瘤 脑瘤的症状有哪些

脑瘤的产生范围在逐年扩大,小孩、高龄病者越来越多,其产生缘由较复杂,受众多原因影响。假性脑瘤常发生在二十到五十岁之间的女士,特别是体重超……详细>>

夜里头痛有可能是脑瘤迹象 脑瘤有哪些症状?

在现在社会里,由于巨大的压力,所以很多人常常会出现头痛的情况,但是很多人并不引以为意,觉得都是常态,其实不然,专家表现,如果夜里经常出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