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正文
静脉血栓栓塞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口腔癌舌癌牙龈癌扁桃体恶性肿瘤扁桃体癌

拜瑞妥能改善癌症相关静脉血栓栓塞患者治疗满意度

2021-07-21 15:39:39      家庭医生在线

*III 期临床 CONKO-011 研究比较了拜瑞妥与不同低分子量肝素在癌症相关静脉血栓栓塞患者中的实际使用情况,以评估患者报告的治疗满意度。

*结果表明:与低分子量肝素相比,使用拜瑞妥的患者报告治疗满意度有所提高,尤其是在减少抗凝相关负担方面。

日前,来自前瞻性、随机、开放标签、III 期临床CONKO-011研究的数据显示:与低分子肝素治疗相比,拜瑞妥(利伐沙班)治疗能够提高癌症相关静脉血栓栓塞患者的治疗满意度。该数据已经在 2021 年 7 月 17 日至 21 日举行的第 29 届国际血栓与止血学会(ISTH)年会上公布。

患者对抗凝治疗的满意度对于选择抗凝治疗的依从性至关重要。CONKO-011研究使用抗凝治疗量表(ACTS)测量了 247 名患者对抗凝治疗的满意度,这些患者被随机分配到拜瑞妥组(n=123)或低分子量肝素组(n=124)。拜瑞妥组患者在前三周内服用 15 mg BID,然后是 20 mg OD,低分子量肝素组的患者按照特定的治疗剂量指南给药。

研究发现使用拜瑞妥治疗的患者报告满意度改善,特别是在减少抗凝治疗相关负担方面。 4、8 和 12 周后平均抗凝治疗量表负担结果拜瑞妥组更好。这种负担减轻可能是减少患者提出终止治疗的一个因素(两组要求比例分别为拜瑞妥组 11.1% 和低分子量肝素组 19.4%)。

静脉血栓栓塞和大出血事件在组间没有差异(复发性静脉血栓栓塞:低分子量肝素组5 例,拜瑞妥组3 例;大出血:拜瑞妥组5 例;低分子量肝素5 例)。

CONKO-011研究是 CALLISTO 研究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考察拜瑞妥在各种癌症类型,各种患者状况中的使用,在评估传统安全性和有效性结果的同时,还评估患者偏好、治疗满意度和生活质量。本次结果是对 COSIMO 研究的补充,COSIMO研究表明从低分子量肝素切换到拜瑞妥后患者满意度提高。另外,SELECT-D研究结果表明:与低分子量肝素相比,使用拜瑞妥治疗的患者静脉血栓栓塞复发减少,而大出血事件发生两者相当。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科闻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静脉血栓 癌症 拜瑞妥

癌症患者营养不良怎么办?6招来改善营养!

癌细胞会和正常细胞抢夺营养,很多癌症患者会伴有营养不良。营养不良的癌症患者生存期不安,不能更好地耐受手术和放化疗,同时带来的副作用和毒副……详细>>

癌症患者怎么改善营养?主要从4个方面着手!

大部分的癌症和日常饮食以及营养有可能的关系,尤其是消化道相关的癌症,患者需要合理的搭配营养、调整好饮食习惯才能够降低患上癌症的几率。详细>>

如何为癌症患者提供充足营养?做好7点能改善营养状况!

大部分癌症患者伴有营养不良,因为癌细胞消耗体内营养、放化疗引起的不良反应以及癌症引起的疼痛等会影响人们的食欲。癌症患者必须有足够的营养支……详细>>

癌症患者能活多久 癌症患者怎么吃更健康

如今,很多癌症患者在饮食方面存在误区。一种是什么都不敢吃,希望能“饿死”癌细胞。另一种认为癌症是消耗性疾病,一定要大吃大补。实际上,不同……详细>>

癌症患者易出现营养不良?从5个方面入手来改善!

癌症属于高消耗性疾病,和正常细胞抢夺营养。再加上患者接受手术、放化疗等一系列治疗带来的副作用,导致患者体重进行性下降、贫血以及低蛋白血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