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注意:乳房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乳腺癌找上门了!

2021-07-15 09:11:56      

有数据显示,乳腺癌的患病率正逐年上升。有人认为,乳腺癌仅是女性专属,事实上男性也是有可能患上乳腺癌,只不过患上的几率较女性低许多。这是因为只要有乳腺组织,便有可能诱发乳腺癌。一般情况下,乳腺癌的症状都比较明显,如果出来下列这些症状,就要有所警惕了,一起来了解下。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

1、乳房水肿、疼痛

早期乳腺癌的症状往往并不明显,容易被忽视。其中乳腺有肿块是乳腺癌早期最常见的症状。这些肿块往往位于外上限,大都具有单边单发、肿块较硬、肿块边缘不规则以及表面不光滑、肿块不易推开等症状。大部分乳腺肿块是无痛感的,部分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或刺痛。

2、乳头及乳晕异样

当肿瘤侵犯乳头或乳晕时,可使乳头出现凹陷、偏向的情况,甚至完全缩在乳晕后面。如果是乳头湿疹样癌症,还会导致单侧乳头、乳晕及周围皮肤出现瘙痒感,并伴有出现红斑状湿疹,严重时可形成溃疡。

3、腋窝处的淋巴结肿大

乳腺癌中癌细胞脱落后可侵犯周围的淋巴管组织。在病症初期,同侧腋窝处的淋巴结会有肿大的症状,且肿块可以活动。随着病情的发展,淋巴结会由小变大,由少到多,最后相互融合固定。若是还不加以控制,可以转移至锁骨及对面腋窝处的淋巴结。

患上乳腺癌后必须切除乳房吗?

在治疗乳腺癌时也不一定都要将乳腺切除,还可以做乳房保存手术。乳腺癌保乳手术现已成为早期乳腺癌治疗的首选手术方法之一,且与化疗、切除手术后的复发率和生存率上没有太大差异。保乳手术有一定的适应症,首先得是乳腺癌的早期I期和II期,其次,乳房还应有足够的体积,肿瘤大小不到3厘米且是单发灶,并与乳头有一定距离,才能进行乳房保存手术。

乳腺癌虽然可怕,但有非常明显和突出的症状,只有平时多注意乳房健康,出现异常时及时就医,就能将乳腺扼杀在初期。与此同时,平时要注意乳房的护理,比如不要穿过紧的文胸、睡觉时将文胸摘除等。与此同时,生活中还应保持心绪平和,长期处在负面情绪当中会使内分泌出现紊乱,也就有增加了恶性肿瘤发生的几率,这其中自然也就包括乳腺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治疗 乳腺癌的症状 乳腺癌

乳房出现这4种异常,可能是乳腺癌找上门了!

乳腺癌是女性较为常见的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患有乳腺癌的几率也在逐渐增加。环境的变化和生活饮食的差别都可能会引发乳腺癌。乳腺癌在早期……详细>>

乳房肿块、溢乳、乳头改变?乳房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乳腺癌

由于乳腺癌这一疾病非常顽固,因此治疗起来相当棘手,大多数情况是难以达到根治的目的的。但是如果及早的发现并且及时的进行治疗,则可以有效的控……详细>>

男人也会得乳腺癌?男人要注意,乳房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乳腺癌!

在大家的印象中,乳腺癌是女性高发的癌症,但它并不是女性的“专属”疾病,男性也可能会患上这种癌症。男性乳腺癌会导致很多症状,也很容易转移和……详细>>

注意,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淋巴癌找上门了!

说到淋巴癌,有些人可能觉得很陌生,然而在临床上淋巴癌已被认为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的疾病,且比较难治疗。其次,淋巴癌初期的症状不明显,因而待……详细>>

乳房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乳腺癌,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近几年发病率逐渐上升,也越来越有年轻趋势。女性得了乳腺癌,不管对身体还是心理都是巨大的摧残。了解乳腺癌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