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乳房出现这3种异常警惕乳腺肿瘤 做好这4点防止恶化!

2021-07-07 09:37:27      

随着时代发展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自身健康也越来越重视,尤其是女性。除了生殖系统,她们对自己的乳房也非常关注,总害怕不小心就患上乳腺疾病,也包括乳腺肿瘤。乳腺肿瘤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在发病率占良性肿瘤的70%以上,很多女性因为不了解症状而忽略。因此了解乳腺肿瘤的相关症状能让自己提高警惕。

乳腺肿瘤有什么症状?

1、乳房疼痛

疼痛程度较轻,而且大多数是偶然发生,在挤压时疼痛感会更明显,这种疼痛类似于肿痛感。

2、乳房肿块

按压乳房会发现有结节肿块,肿块质地较硬,在推压时肿块会活动,但幅度不会较大。详细用手触摸会发现结节肿块呈椭圆形或者圆形。

3、乳房外观发生变化

乳房体积变大而且局部会有隆起状态,不是月经期乳房却胀痛,并且外观发生变化要注意。

女性乳腺肿瘤要注意什么?

1、定期检查乳房

定期做乳腺检查能了解乳腺情况,特别是帮助乳腺判断是否存在肿瘤。一旦发现肿瘤能及时采取措施,避免肿瘤不断增大而带来病变,使疾病进一步恶化。

2、保持良好的心态

情绪是导致肿瘤发生的原因之一。生活节奏快,压力大使人长时间精力不足,精神过度紧张焦虑,导致免疫力下降,让人透不过气。也因为肝气郁结停留在乳房中,乳房组织受影响,身体抵抗力下降,就易发生病变。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态,以愉快的情绪面对每一天,不要忧思忧虑。

3、保持合理饮食

饮食会给乳腺带来影响,经常摄取辛辣刺激激素高的食物会导致乳房组织受影响,引发乳腺增生,甚至导致乳腺肿瘤,因此做到营养均衡,补充足够维生素矿物质。食物多样化,以鸡蛋、瘦肉、鱼肉为主,少喝酒、少吃高脂肪、高油腻食物。

4、不熬夜

熬夜会让人精神不佳、免疫力下降、内分泌紊乱,也导致激素分泌异常,从而影响乳腺,易引发乳腺疾病。因此要做到不熬夜,早睡早起。

温馨提示,乳腺肿瘤在生活中很常见,大部分跟女性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有关,因此想要预防就要注重生活上各种行为,若患上乳腺肿瘤也不用过于紧张,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疾病,配合医生治疗是不会威胁性命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肿瘤的预防 乳腺肿瘤的症状 乳腺肿瘤

这3种乳腺肿瘤不要太担心,是良性肿瘤!

大部分女性会出现乳腺的良性肿瘤,没有任何的疼痛感,良性肿瘤会根据月经周期发生改变,主要呈现椭圆形或者圆形,边界比较清楚,用手触摸时呈小结……详细>>

乳腺肿瘤手术后如何护理?5大护理要点不可少

有一部分人群认为做完乳腺肿瘤手术之后就远离肿瘤所带来的伤害了,但是做完手术之后,如果不注意饮食和生活的话就有可能会引起肿瘤的复发,所以术……详细>>

甲状乳腺肿瘤是什么?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甲状腺肿瘤是头颈部疼痛的肿瘤,女性最为多见。随着常规体检项目中甲状腺囊肿B超的普及化,甲状腺肿瘤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群众的视线中,越来越多……详细>>

怎么自查乳房预防乳腺肿瘤

乳腺癌是威胁妇女健康和生命的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近几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乳癌的治疗关键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详细>>

怎样早期发现乳腺肿瘤

乳腺肿瘤是威胁妇女健康和生命的常见恶性肿瘤,据最新资料显示,目前我国有乳腺肿瘤患者14万左右,约占女性人口的万分之二点三,在女性肿瘤症中……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