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宫颈癌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癌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瘤子宫内膜间质肉瘤子宫肌瘤合并妊娠

宫颈息肉会变成宫颈癌吗?预防宫颈癌得从3个方面入手!

2021-06-23 10:56:23      

宫颈癌是一种恶性肿瘤,好发于30-55岁的女性。虽然现在的医疗水平,可以在病症初期得以发现和治疗,但依旧有不少女性的性命折扣于此。因此如果出现了宫颈病变的相关症状后一定要及时治疗,减少癌变的风险,而且预后效果往往都会比较理想。有人觉得,宫颈发生癌变与宫颈息肉脱不了干系,接下来就和大家说说这一问题以及宫颈癌的预防。

宫颈息肉会诱发宫颈癌吗?

大部分情况下,宫颈息肉是不会诱发宫颈癌的,但确实也有极少部分患者的宫颈因此发生了癌变。因为宫颈息肉大都呈良性,不会直接诱发宫颈癌,如果患者本身还感染了高危HPV,则要有所注意了,这种情况也是有一定几率患上宫颈癌的。宫颈癌的致命性很高,女性朋友千万不要小瞧了它,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才是。

要如何有效预防宫颈癌?

1、远离不洁的性生活

宫颈癌大部分发生在35岁以上的女性,如果性伴侣过多、性生活不注意个人卫生,宫颈处就可能感染细菌或病毒,从而提高宫颈癌的发生率。其次,如果过早的进行性生活,也可能对宫颈造成慢性损伤。

2、做好避孕措施

怀孕、生育、流产都有可能增加宫颈癌的危险,因此在没有准备生育的情况下,性生活时应做好避孕措施。需要注意的是,人流不会直接诱发宫颈癌,但可以导致慢性宫颈炎,而慢性宫颈炎是引起宫颈癌的重要因素。因此,在夫妻生活时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

3、接种HPV疫苗

HPV即人乳头瘤病毒,是一种可以引起皮肤黏膜出现鳞状上皮增生的病毒,比如造成大尖锐湿疣、宫颈癌、肛门癌等,因此建议女性最好接种HPV疫苗。虽然接种疫苗后并不是能灰到100%预防,但却能大概率地将宫颈癌拒之门外。除此外,在体查时最好也查一下HPV,这对预防宫颈癌也很有帮助。

想要远离宫颈癌,女性应做好上述的这三点。宫颈癌并不是一种轻微的病症,很多人都并未将其当回事的。由于其在初期的症状与其它妇科病的病症相似,因而容易被误诊为别的妇科疾病。如果自己有上述的不良行为且出现了宫颈癌的相关症状,比如尿急、下肢肿痛 、接触性流流血等,一定要及时就诊问医。如果是染上了宫颈癌,也能得到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预防 宫颈息肉癌变 宫颈癌

预防宫颈息肉有助防癌 宫颈糜烂会变宫颈癌吗

宫颈癌,这一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的女性恶性肿瘤,每年会夺去全世界近30万女性的生命。近年来,宫颈癌发病率的不断增高及发病年龄的年轻化,唤起……详细>>

宫颈糜烂会变成癌?对宫颈癌常见的8个误解

宫颈癌,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每年会夺去全世界近30万女性的生命。近年来,宫颈癌发病率的不断增高及发病年龄的年轻化,唤起了人们对这一疾病……详细>>

阴道炎竟会变成宫颈癌?上班族如何预防宫颈癌

近年来,子宫颈癌呈现年轻化,广泛化的趋势。由于长期劳累或长期处于高度压力中,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都处于亚健康状态,长期忽视身体状况后,许多……详细>>

宫颈癌与宫颈息肉的区别

在生活中做好宫颈癌的预防对女性朋友来说非常重要,详细的了解宫颈癌的相关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加全面的预防宫颈癌的发生,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那……详细>>

感染HPV就等于宫颈癌?宫颈息肉可诱发宫颈癌

宫颈癌,这一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的女性恶性肿瘤,每年会夺去全世界近30万女性的生命。近年来,宫颈癌发病率的不断增高及发病年龄的年轻化,唤起……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