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注意:胃癌偏爱这4类人,不要掉以轻心!

2021-07-23 13:30:19      

在医学上,癌症是一个尚未被完全攻克的难题,是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比如胃癌。胃癌是发病率死亡率都比较高的癌症之一,它不仅会造成消化器官损伤,随着癌细胞的扩散和转移,还会累及肝、肾等器官的功能,最终威胁生命。据统计,我国每年死于胃癌的人达数十万。对于这种可怕的癌症,需要提前预防才是。特别是下列人群,更应重视起来。

哪些人是胃癌的高危人群?

1、有胃癌家族病史的人

很多数据显示,胃癌有家庭聚集倾向,如果家族里的直系亲属患有胃癌,本人发生胃癌的概率是普通人的2~3倍。因此,有胃癌家族史的人到了40岁后最好每年都要去医院做胃镜,确定有无胃癌因子。

2、患有慢性胃病的人

如果慢性胃病得不到控制,就有可能引起慢性萎缩性胃炎、残胃、胃肉等恶变,建议这些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治疗这些疾病,避免小病发展成大病,若是拖成了胃癌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3、幽门螺杆菌感染者

幽门螺杆菌容易传染,且容易发病的部位便是胃。一旦感染这种病菌,就会诱发慢性胃炎、胃溃疡、淋巴增生性胃淋巴瘤等病症,并伴有口臭、嗳气、胃胀等症状。若是没有将这病菌控制住,情况严重者便可能发展为胃癌。因此,一旦发生幽门螺杆菌感染,就要积极治疗,防患于未然。而且幽门螺旋杆菌并不是不能控制,一般情况下只要经过一到两周的治疗,就能很好的消灭该病菌。

4、生活及饮食习惯不好的人

胃肠作为消化器官,与健康和食物密切相关。经常吃刺激生冷、变质腐败的食物,或是油炸、烧烤、腌制类食物,都会对胃黏膜造成一定的刺激,增加癌症风险。除此外,酗酒、经常熬夜也会增加胃癌发病的危险。酒水进去胃后同样会伤及胃黏膜,过量饮之对肠胃的伤害是很大,严重时便可能出现胃癌。

胃癌的发生从来不是无缘无故的,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平时不注意造成的。如果你是上述中的一种就要有所注意了,平时要保持良好的饮食,减少对胃部的刺激。与此同时还得注意的是胃癌初期的症状不明显,容易与胃炎等混淆。因此,如果经常出现胃部不适,及时就诊并进行对症地治疗和调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高危人群 胃癌的高发人群 胃癌

胃癌发病率居高不下?这5类高危人群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胃癌是消化道的常见肿瘤,在中国发病率非常的高,每年新增胃癌患者在所有癌症中能够居于前三,死亡率也居于第二位,仅次于肺癌。并且近年来胃癌的……详细>>

喜欢吃咸食物的人容易患胃癌 这4类人群应警惕胃癌

胃癌是一种比较高发的恶性肿瘤疾病,对于这种疾病人们对它都是比较惶恐的,但其实胃癌也不是无缘无故发生的,一般来说它主要和人们平时的饮食等因……详细>>

这4类人群要小心被胃癌盯止,要注意防范!

随着社会生活的进步,人们越来越有健康意识,但是也有一部分人认为自己年轻自己身体好就为所欲为,不把癌症放在心里。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胃……详细>>

注意,这4类人是胃癌高危人群,坚持3件事,能降低胃癌发病率!

胃癌是胃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威胁着人类健康。胃癌高发人群,除了定期去医院做体检外,也要做好多方面护理,降低患上胃癌风险。详细>>

注意,这4类人是胃癌的高发人群,一定要谨防!

现在人们工作压力比较大,饮食方面不规律,再加上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对胃黏膜带来反复的伤害,增加患上胃癌的几率,尤其是三类人要引起警惕。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