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甲状腺的功能是什么?检查甲状腺需要看哪个科室

2021-08-31 14:31:04      

我们平时经常说甲状腺,可很多人都不知道甲状腺具体在人体的哪个位置,更加不知道甲状腺有哪些功能,其实甲状腺是比较容易出问题的,而且到医院看的时候可以挂的科室也是比较多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北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王琪,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甲状腺的功能是什么?检查甲状腺需要看哪个科室?

甲状腺的功能有哪些?

甲状腺的功能主要是分泌甲状腺素。甲状腺就像是身体的发动机,没有甲状腺身体就无法启动。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素可以使人体的肌肉、血管等器官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使身体的心血管系统、肌肉系统、内分泌系统保持正常的运行状态。

看甲状腺挂什么科?

看甲状腺可以挂两个科:1、乳甲科,因为乳甲科也可以治疗部分甲状腺疾病;2、耳鼻喉科,因为甲状腺的位置处于喉腔、咽腔、喉返神经以及颈部肌肉的附近,所以甲状腺手术与颈部手术是密切相关的,而且外科治疗甲状腺的经验也非常丰富。

甲状腺自查摸哪个地方?

甲状腺自查可以摸颈前喉结以下的位置。患者可以摸到气管前端区域有包块,而且可以随着吞咽而上下移动,但淋巴结是固定的。王琪医生认为患者还可以触摸其硬度,软的感觉就像是嘴唇,稍微硬一点的就像是鼻尖,最硬的就像是额头,而且质地越硬越不好处理。

如果想好好保护我们的甲状腺的话,平时在饮食上就要多加注意了,尽量吃的清淡一些,要严格控制碘物质的摄入,还有就是不要吃过烫的食物,要是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定期到医院做检查,这样就算甲状腺有什么问题的话,也可以及时治疗的。

本文指导医生:
王琪
擅长疾病:
喉、下咽、鼻腔鼻窦癌、甲状腺等肿瘤的诊断和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甲状腺癌需做什么检查?甲状腺癌的高发人群

甲状腺癌是现在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已经严重的威胁了我们的健康生活,严重时还会危及我们的生命。所以了解它的发病人群很重要,可以针对性的进行……详细>>

甲状腺功能正常会得甲状腺癌吗?

甲状腺癌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甲状腺恶性肿瘤疾病,相对于其他的癌症来说,它的恶性程度比较低,而且预后比较好。所以患者发现自己有这种疾病之后,不……详细>>

甲状腺结节和甲状腺癌有什么区别?

甲状腺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腺体,位于甲状软骨下紧贴在气管第三、四软骨环前面,甲状腺的疾病很多,甲状腺结节是最为常见的一种。不少患者一听被诊……详细>>

什么是甲状腺癌?甲状腺癌的日常护理

甲状腺癌是什么样的癌症肿瘤呢?甲状腺癌的表现症状较为明显,所以能够更容易的被发现,进行积极的治疗。而在治疗甲状腺癌的过程中,日常护理也是……详细>>

老年人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病因是什么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hyperthyroidism)简称甲亢,是由于甲状腺合成和分泌甲状腺激素增多所致的一组常见的内分泌疾病,任何年龄均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