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脖子出现这3种问题,要警惕可能是癌症!

2021-06-11 10:08:17      

随着夏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皮肤病也会逐渐的显现出来。脖子由于长时间的暴露在外,长期受阳光的照射也很可能会出现皮肤病。但是,有时候脖子的一些症状看似皮肤病,却其实并不是皮肤病,比如脖子发黑、红斑等,要警惕是疾病的信号,甚至是癌症的表现。

脖子出现哪问题可能是癌症的表现呢?

1、脖子发黑

一般脖子发黑的情况,大多数可能会是夏天过多的被太阳光照射而形成的,如果真是因为晒黑而造成的脖子发黑的情况是不需要治疗的,进入冬天之后情况会有所改善。但是如果脖子发黑的情况一直都有,而且在过了秋冬和做任何措施都没有改善的情况下,就应该考虑是否是癌症的前兆。这很可能是肺癌或者是肝癌而引起的。因为肝脏是身体的排毒器官,一旦肝脏受到损害,就会导致身体内的毒素没有办法正常的排泄出来,这样时间久了就很可能会表现在皮肤上面,颜色发黑就是其中最明显的一个表现症状。

2、脖子有异物、肿块

一般的脖子有义务或者肿块的问题大多数都会认为是咽喉疾病或者甲状腺肿大而造成的这种现象。确实甲状腺的问题可能会造成脖子出现肿块的现象,但是早期的肿块是比较小的,不容易被发觉,如果一旦没有受到重视,病情逐渐的发展下去,肿块就会越来越大,等到出现有异物感或者吞咽困难等问题的时候,就很可能是病情已经恶化的症状。如果再不及时针对性的治疗,就很可能会出现转移殃及到身体的其他器官,还很可能会发展成甲状腺癌。

3、脖子有结节

脖子如果出现结节的情况,这也不是单纯的上火就能引起的。很可能是早期的淋巴癌而引起的结节的出现。初期的结节可能较浅摸起来还比较光滑,不太有异物感,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淋巴结的结节体积慢慢会变大,甚至可能会压迫其他的部位,就会使患者容易出现流鼻血,鼻塞以及颈部肿胀等问题。

另外脖子上出现长期的红斑不消退,或者在摄入食物时有明显的异物感等症状的时候,也可能是癌症早期的症状。如果以上这些情况长期出现,再做针对性治疗后而没有明显改善的情况下,就应该要及时就医,看是否是癌症早期的症状,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从而影响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的脖子症状 肿瘤的症状 肿瘤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有可能是肿瘤缠身了!

现在人生活条件好了,但是却被各种各样的疾病所困扰,其中肿瘤就是较为常见的疾病。但是肿瘤和恶性肿瘤还是有很大程度的区别的。对于恶性肿瘤虽然……详细>>

身体有肿瘤,皮肤先知道?皮肤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

很多人都知道身体有肿瘤可大可小,有些良性肿瘤不会伤害身体,有些恶性肿瘤会危及性命,而由于一些肿瘤在发生时所出现的症状不明显,易让人忽略,……详细>>

女性要注意,私处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外阴肿瘤!

外阴肿瘤是外阴部的各种肿瘤的统称,包括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恶性肿瘤危害很大,尤其是到了中晚期,存活率很低,严重时可以危及生命。外阴恶性肿……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要赶紧上医院 可能是肿瘤的征兆!

现在肿瘤的发病几率越来越高,但是人们对于肿瘤的了解还是不太全面的。肿瘤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良性肿瘤大多数对身体没有很大的伤害,而恶性……详细>>

椎管内肿瘤是什么病?出现这5大症状要警惕!

椎管内肿瘤包括发生于脊髓、神经根脊膜和椎管壁组织的原发和继发性肿瘤,大概占原发性中枢神经系统肿瘤的15%左右。椎管内肿瘤有很多种分类,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