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关于肿瘤的4个小常识,帮你消除肿瘤误区!

2021-06-12 07:17:49      

在说到肿瘤时,很多人都会感觉害怕,都认为它是一种会危及身体影响生命的疾病,也对它特别害怕,在平时总想着怎么预防。其实肿瘤分为良性和恶性两种。想要预防肿瘤得先对肿瘤有所了解,才能更准确的采取措施预防。

关于肿瘤要了解哪些?

1、人为什么会得肿瘤?

肿瘤细胞其实是身体细胞发生改变后脱离正常的发展规律演变成的一种物质。身体在一般情况下也会存在肿瘤细胞,只是因为身体的免疫系统会将这些细胞清除掉,肿瘤细胞不能持续发展给身体带来伤害,但当身体的免疫系统下降,系统的肿瘤细胞失去平衡,就会导致肿瘤细得不到抑制而不断生长。

2、为什么正常细胞也会演变成肿瘤细胞?

这主要是跟遗传因素、精神因素、生活环境和习惯有关系,如果身体存在肿瘤遗传因素或者长时间情绪不稳定,过于焦虑悲伤以及经常吸烟喝酒,接触有毒物质都会导致正常细胞发生改变而变成肿瘤细胞。

3、不吃饭就能饿死肿瘤细胞吗?

由于食物可以为身体提供能量,这些食物在进入身体后会转换为各种营养物质被各器官运送到血液当中,让各细胞正常运作。也因为这样,肿瘤细胞在得到能量后也会不断生长,因此有人认为自己如果不吃饭就可以饿死肿瘤细胞,但其实这种认知是错误的。不吃饭虽然可以让癌细胞不到营养,但也会让身体摄取不到能量而出现问题。所以需要知道的是想要阻止肿瘤细胞吸收营养物质,可以通过介入手术来阻断肿瘤吸取能量,而并不是通过不进食来饿死细胞,这样会导致病情加重,甚至危及性命。

4、肿瘤患者可以喝牛奶吗?

由于牛奶中的蛋白较高可以为身体补充能量,所以也让人认为一旦患上肿瘤喝牛奶会导致肿瘤细胞快速生长。但其实肿瘤在生长的过程中会消耗身体大量的能量成分,就算没有营养进入身体它也会吸收健康组织中的营养而生长。而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质是免疫系统进行修复的有效物质,因此在患上肿瘤后,喝牛奶反而是恢复健康的关键。

温馨提示,对于肿瘤大家要了解清楚,才能让自己采取措施正确预防。而不幸患上肿瘤也不会因为盲目而导致疾病加重。但需要知道的是肿瘤有良性和恶性之分,一旦患上要及时辨别,因为并不是所有的肿瘤都会危及性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的常见问题 肿瘤的常识 肿瘤

关于脑肿瘤的7个常识,带你一一来揭秘!

脑癌是一种恶性肿瘤在大脑中形成的疾病,它可以在大脑形成,也可能从身体的任何其他部位传播到大脑。患有脑肿瘤影响生活质量,它可以极大地影响个……详细>>

肿瘤并不是癌症,关于肿瘤的5大误区不要再犯了!

肿瘤确实是非常的凶险,主要和不良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有关,但是一部分人群对于肿瘤会有很大的误区,从而延误了治疗时间。详细>>

肿瘤都会复发转移?不一定,关于肿瘤的3大误区要避开!

肿瘤现在已经成为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症,但是大多数人对肿瘤的了解并不全面。有些人在听到肿瘤两个字之后还是会惊惶失措,甚至会失去生的希望。这些……详细>>

起床后头痛小心脑肿瘤?脑肿瘤的5个常见症状你应了解!

说起颅脑肿瘤很多人都感到很恐惧,在大家的观念里面都觉得这样的肿瘤患者注定是活不了多长时间的。其实对于颅脑肿瘤患者来说及早的发现并进行有效……详细>>

骨肿瘤是怎么回事?预防骨肿瘤的6个方法,早知道早好!

骨肿瘤是指发生在骨骼以及其他附属组织的肿瘤,在发生后会给患者的生命健康带来影响,在近些年患上骨肿瘤的青少年并不少,其中有很多因此丧失性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