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乳腺癌高发要警惕,这5类女性要注意防范!

2021-05-14 09:44:40      

乳腺癌是一种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疾病,根据调查发现我国每年都有20万的新发乳腺癌患者,而且这个数字每年都有攀升的迹象,最可怕的是,这种疾病的发病人群正在逐渐的年轻化。根据数据分析得出,有几类女性容易患上这种疾病。

哪些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发人群呢?

1、有家族史的人

乳腺癌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如果家族中的长辈曾经患过乳腺癌,那么晚辈患上乳腺癌的几率则会比普通人增高很多,这是因为乳腺癌的因子会潜伏在人的身体当中。

2、没有生育过孩子的女性

经调查发现生育过孩子的女性比没有生过孩子的女性患病几率要低很多,这是因为女性在孕育生命的过程中,身体机理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坚持母乳喂养的女性,体内还会产生一些对乳腺癌有抑制作用的因子,一生完成一次完整的孕育过程,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出现。

3、过多接触放射性环境

经常在放射环境中生活和工作的女性更容易患上乳腺癌,放射线对女性身体健康影响很大,不但可能会引发乳腺癌,而且还有可能会导致其他癌症的出现。因此经常在这种环境中工作和生活的女性,要做好防护措施。

4、患有乳腺增生和乳腺结节的女性

患有乳腺结节或增生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也会比普通人高很多。乳腺增生和乳腺结节虽然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而且也不会影响女性的生命,但这两种疾病却随时可能发生变化,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时,则很有可能会引发乳腺癌。

5、精神压力很大的女性

有些女性非常的要强,每天都会超负荷地完成工作,这样一来女性就长期生活在巨大的压力当中。殊不知精神压力一直很大的女性很容易患上乳腺癌,因为这种高压生活会破坏女性的内分泌,从而导致疾病的出现,严重的时候则会导致癌症的发生。

想要避免乳腺癌的出现,平时就要仔细的呵护自己的乳房。要选择合适自己的内衣,而且要保持乐观的态度,在有压力的时候要找到合适的方法排解压力。除此之外还要定期的进行乳腺检查,这样可以尽早发现乳腺问题,从而尽早治疗,有效避免乳腺癌的出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乳腺癌具有遗传性?注意,这5类女性要警惕乳腺癌!

一提到乳腺癌很多女性会惶惶不安,发病率很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当患上乳腺癌时,患者会出现乳头溢液、乳房疼痛以及乳房皮肤出现橘皮样等,女性要……详细>>

肥胖女性易患乳腺癌?注意,5类女性是乳腺癌高发人群!

乳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患者乳房会有明显的肿块而且乳头有溢液伴有明显的恶臭味道,对于高危人群来说,要做好预防措施,防止癌细胞入侵乳房……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这5类女性应谨防乳腺癌来袭!

乳腺癌严重威胁女性的身体健康,并且还有很大的可能使女性在治疗过程中失去乳房,所以女性都是谈起乳腺癌而色变。很多人认为之所以得上于乳腺癌是……详细>>

乳腺癌的6大高发人群,女性必看,早了解早做好预防!

乳腺癌是目前常见的恶性肿瘤,在女性身上的发病率较高一些,并且对女性的危害仅次于子宫癌,有一部分人群更容易患有乳腺癌,因此就要做好筛查工作……详细>>

这5类人是乳腺癌的高危险人群,要注意预防!

乳腺癌的发生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其危害是比较大的,乳腺癌现在已经成为影响女性健康的主要杀手之一。而对于一些高发人群更应该做好预防工作,那么……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