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咽喉癌的4大症状 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2021-04-30 12:13:08      

现在的人们不用再为了温饱而整天忙碌,可以用更多的时间来进行养生,可即使这样,还是有许多人受到了疾病的伤害,其中对身体伤害最大的疾病就是癌症。癌症可以发生在各个部位,当癌细胞侵害咽部喉部的时候,就可能会导致咽喉癌的出现。

咽喉癌有哪些症状呢?

1、 呼吸不畅

当咽喉当中的癌细胞不断恶化增大的时候,就会让气道变得非常狭窄,从而影响正常的呼吸,让患者出现呼吸困难或者呼吸不畅的感觉,发现呼吸出现异常的时候要引起重视,最好能够到医院接受检查。

2、 有异物感

当咽喉部出现癌细胞的时候,不但会对声音的发出造成严重的影响,而且随着病情的加重,还会让咽喉部产生异物感。当咽喉癌发展到中晚期的时候,癌细胞的体积会不断的增大,让咽喉部出现异物感,有时吞咽食物的时候都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

3、 咳嗽时吐出血丝

当这种癌症发展到中晚期的时候,咳嗽时就极有可能造成血管的破溃,从而引发血丝的出现。这种症状一般在早期的时候是不会出现的,当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要特别小心,因为稍不注意就会对肺部造成严重的伤害,致使更严重的情况发生。

4、 造成肺部感染

咽喉癌发展到一定程度,还有可能对肺部造成伤害。随着癌细胞的恶化和增大,喉咙部位会反向运行,从而使咽喉把食物当成气体,吸进气管当中,从而造成吸入性肺炎,感染的程度越重,肺部受到的伤害就越大。

哪些人更容易患上咽喉癌呢?

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 会附着在咽喉部, 所以经常抽烟的人患上这种疾病的几率会很大。另外免疫低的人也很有可能会患上这种疾病, 免疫力低的人会难以抵抗细菌和病菌的侵蚀, 从而导致一些慢性疾病的出现, 比如咽炎和肺炎, 而这些慢性疾病则极有可能会诱发咽喉癌。

为了避免患上咽喉癌,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要戒烟戒酒,而且不吃刺激性很强的食物, 刺激性很强的食物会引起食道痉挛,从而影响喉咙的健康。另外生冷的食物也最好不要吃, 这类食物会对食道造成严重的刺激, 从而导致恶心呕吐等情况的发生,进而对咽喉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喉癌的症状表现 咽喉癌的症状 咽喉癌

咽喉癌早期会出现这6个信号 早发现能救命!

咽喉癌可以说是头部除了皮肤之外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尤其是男性朋友比较多见,因为长期大量的喝酒、抽烟以及处在一些污染的环境之中,就容易诱发……详细>>

常接触粉尘易患咽喉癌 远离咽喉癌的有效方法

咽喉癌虽然没有像肺癌、肝癌一样高发,但是在所有癌症中也是比较常见的。咽喉癌危害很多,我们需要早期识别症状,积极进行防治。详细>>

如何配合治疗咽喉癌?咽喉癌的症状

在治疗咽喉癌的过程中,患者应该要如何配合治疗呢?要知道,在治疗时患者的配合度会直接影响到治疗的速度和治愈率,所以是很重要的一点。在这里,……详细>>

3大诱因导致咽喉癌,4大早期症状应及时发现!

“癌”如同死亡的标签,遇上癌如同看见死亡在呼唤着,癌症非常可怕,吞噬着一个又一个人的生命。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拥有一些好的习惯,尽可……详细>>

声音嘶哑或是咽喉癌 盘点咽喉癌的症状

咽喉癌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声音嘶哑等等常见的咽喉异常症状,所以在出现了这些症状时千万不能忽视,应该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接下来,总结一下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