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膀胱肿瘤老年膀胱肿瘤膀胱癌肉瘤膀胱乳头状瘤膀胱纤维瘤

膀胱癌有遗传性?膀胱癌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2021-05-02 07:55:08      

虽然现在医学技术已经提高了很多,但在面对一些棘手的疾病时,还是会有些力不从心,比如癌症。癌症的种类非常多,可以发生在人体的各个器官,当膀胱当中出现癌细胞的时候,就会患上膀胱癌。膀胱癌在泌尿生殖系统疾病当中,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仅仅次于前列腺癌。想要预防这种癌症的发生,就要找到这种疾病的发病原因,只有这样才能够尽早预防。

膀胱癌的发病原因有什么呢?

1、遗传

膀胱癌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如果直系亲属的长辈中有人曾经患过这种癌症,那么晚辈则要特别注意,最好能够做定期的身体检查。

2、抽烟

经研究发现抽烟是膀胱炎的其中一个致病因,有20%~50%的膀胱癌患者都是因为吸烟过多导致的。对于有抽烟习惯的人来说,发病率与抽烟时间的长短有直接的关系。

3、工作环境

并不是所有人的工作都是轻松安全的,有些人在工作的时候避免不了要面对一些危险。比如从事铝制品提炼或者接触煤焦油的工作,则很有可能会导致患上膀胱癌。

膀胱癌有哪些危害呢?

1、导致肾脏衰竭

膀胱癌不但会引发疼痛,而且还会影响精神系统,从而使人不断的消瘦,变得没力气,严重的时候会发生贫血或者肾衰竭的情况。

2、导致排尿困难

因为膀胱癌属于生殖泌尿系统疾病,所以会对泌尿系统造成严重的伤害,导致排尿困难的出现。尤其是男性,在排尿的时候会特别痛苦,不但会出现尿频尿急的情况,还会出现尿痛的感觉。

3、影响生育

膀胱癌如果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正确的治疗,那么则可能会影响男性的生殖功能,从而造成不育的出现。

4、危及生命

当膀胱癌到了晚期的时候,不仅会让人承受巨大的痛苦,还随时有可能会夺取人的生命。

为了尽量避免患上这种疾病,平时要不抽烟,不酗酒,避免因为香烟当中的有害成分导致色氨酸的增多,从而造成癌症的出现。另外还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这些食物当中的维生素含量以及微量元素含量非常丰富,可以不断的分解体内的致癌物质,从而降低癌症的发生几率。另外肥肉类的食物也要尽量少吃,避免因为肥胖而引发癌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的危害 膀胱癌的诱因 膀胱癌

30%膀胱癌因吸烟引起 膀胱癌的危害有哪些

膀胱癌的产生与一些职业因素有关,比如接触苯染料,这是膀胱癌最常见的工业危险因素;另外摄入液体很少的人患膀胱癌的风险比较大;与此同时,有研……详细>>

膀胱癌有遗传性?这5大高危因素不可不防!

膀胱癌属于泌尿系统里面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的肿瘤,尤其是中老年人比较容易出现这种疾病,得了膀胱癌之后需要积极接受治疗,膀胱癌的复发率是比较……详细>>

污染会增加患膀胱癌的危险 膀胱癌的危害有哪些

在美国泌尿科协会2005年年会上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住在地下水储存槽或垃圾灰化炉附近的人易患膀胱癌。研究显示,化学物质流入地下水,如果……详细>>

膀胱癌的危害

3月15日,徐才厚因膀胱癌终末期,全身多发转移,多器官功能衰竭,医治无效在医院死亡。先不论徐才厚的受贿等犯罪事实,这里所关注的是膀胱癌对……详细>>

膀胱癌易患人群如何预防?膀胱癌的危害

膀胱癌易患人群应该如何预防呢?并不是所有男性都会患上膀胱癌,但是膀胱癌如果患上所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易感人群一定要积极的预防。在这里,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