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长期吃这4种食物的人更容易患癌 不要再吃了!

2021-04-29 09:43:30      

癌症是一种特别可怕的疾病,癌细胞不但会侵蚀患病器官,而且还可能会转移到其他器官,对整个身体造成可怕的伤害,严重的时候还会夺取人的生命。癌症除了和某些疾病有关之外,和平时的饮食习惯也有一定的关系。

经常吃哪些食物更容易患上癌症呢?

1、 含盐量高的食物

有些人的口味特别重,在烹饪菜肴的时候喜欢加许多的盐,其实这种饮食习惯是不正确的,过多食用含盐量高的食物极有可能会导致癌症的发生。盐进入体内之后会伤害胃黏膜,如果一直不加以控制,则会对胃黏膜形成慢性损伤,极易引发胃癌的发生。

2、 腌制的食物

有不少人会通过腌制的方式,把食物长期储存下来,孰不知经常吃腌制的食物,也会加大患上癌症的几率。腌制的食物当中有大量的硝酸盐,这种物质进入胃部之后会转变为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则是一种强有力的致癌物质,会增加胃、肠、胰腺等消化器官患上癌症的几率。

3、 熏制的食物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制作食物的方法也变得越来越多,这其中就包括熏制。熏制的食物口感特别的好,再加上调味料的加入,让人欲罢不能,常见的熏制食物有烤肉、熏肉、熏火腿等等。这类食物虽然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人的口腹之欲,但是也会增加患癌的几率。通过熏制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而且燃料燃烧的时候也会产生一种多环芳烃类的物质,这种物质有一定的致癌性。

4、 油炸的食物

有许多人都喜欢吃油炸的食物,因为油炸的食物外酥里嫩,非常可口,比如油条、炸鸡腿等等。其实这些油炸类的食物对健康是特别不利的,不但极有可能引发肥胖,从而影响身体健康,还有可能会引发癌症的发生,因为这类食物当中的脂肪含量以及热量都非常高。

为了避免癌症的发生,平时的饮食要特别注意,每天摄入盐的量不能够超过6克,隐形盐也要适量的少吃,比如酱油、调味料等等。另外还要多吃新鲜的菜肴,通过腌制保存下来的食物,最好要少吃或者不吃。除此之外还要养成爱好运动的好习惯,运动能够让人的代谢能力增强,从而减少体内堆积的垃圾和毒素,而且运动还能够增加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的食物 食物 致癌

致癌榜的4种食物,不要再吃了,要想防癌常吃这4种食物!

癌症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因此现在很多人都会“谈癌色变”。目前来说,比较常见的癌症有肺癌,胃癌,口腔癌等等。就目前为止,每天都有上万人被……详细>>

不想患上癌症 这5种致癌食物以后就不要再吃了

癌症的发病率近几年一直在增长,其实这与大家平时的饮食以及作息有很大的关系,以下是男性和女性最常见的癌症,肺癌、前列腺癌、结直肠癌、胃癌和……详细>>

注意,这4种食物会养肥癌细胞,看了后不再吃了!

在全世界中国的饮食是最多样化的,不同的民族和不同的地区饮食的习惯也是并不一样的。大家也都知道,我们一日3三餐是给身体各部分机能输送营养的……详细>>

三种食物比香烟更容易致癌?要远离这三种食物

众所周知,香烟里面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大量吸烟会导致肺癌或者胃癌。大部分的癌症和平时的饮食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想要预防癌症的发生,那么……详细>>

不起眼的几种食物竟然是致癌高手,以后别再吃了!

吃东西的时候,你有注意他的健康问题吗?如果没有,那么就要小心了,因为很多不起眼的食物,在人们看来对健康没有威胁的食物,其实是会给健康造成……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